不支持Flash

韩国研制出微镜阵列天文望远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台用于观测高空向上闪电的微镜阵列天文望远镜。

  据韩通社报道,这一望远镜重约15公斤,镜面由100个面积为3平方毫米的硅基镜片组成。由于它使用微电机系统,每块微镜都可以单独移动,并自动调节到最佳的采光角度,因而反应迅速,每秒钟可拍摄100万张照片。而单一镜面的望远镜往往需要较长时间调整角度拍摄图像。

  报道说,该望远镜将被用于拍摄高空向上闪电的照片。高空向上闪电通常发生在距离地球表面15公里至20公里处的大气平流层底部,对其观测有助于科学家了解地球大气层和电磁场的运动。伴随高空向上闪电会发生两种大气闪光现象——“红色精灵”和“蓝色喷流”,科学家目前还无法科学解释这两种现象的成因。

  研究人员表示,微镜阵列天文望远镜的研制得到韩国科技部的资助,且制造该望远镜的所有技术都来自韩国本土。他们还称美国宇航局对这种望远镜表示了兴趣。

  作为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5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韩国研究人员开发的这种望远镜将在10月份由俄罗斯

火箭带入太空。按计划,它将在距地面430公里处的轨道上运行1年,每天绕地球飞行12圈,所拍摄的照片每天两次传回地面供研究人员分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