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造太阳再次成功放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6:34 新民晚报

  单次时间长约五十毫秒

  据新华社电 继去年9月首次成功放电后,我国“人造太阳”实验装置——位于合肥的全超导非圆截面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14日23时01分至15日1时连续放电四次,单次时间长约50毫秒,从而标志着第二轮物理实验的开始。

  专家认为,全超导核聚变装置再次成功放电,标志着我国在全超导核聚变实验装置领域进一步站在了世界前沿。

  “虽然稍纵即逝,但是放电的可重复性,表明我们的装置在工程上是非常可靠的。”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武松涛介绍,这轮实验是从去年12月开始对装置进行调试的,实验计划将进行到今年2月10日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