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U芯片龙芯2E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3:52  科技日报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U芯片龙芯2E通过验收
龙芯2E处理器,上有ST即意法半导体的LOGO(新浪科技配图 小纯 摄)



  7.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U芯片龙芯2E通过验收

  9月13日,由中科院计算所承担的国家863项目“龙芯2号增强型处理器芯片设计”(龙芯2E)通过专家组验收。该项目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在信息领域迈出了关键一步。

  龙芯2E2005年5月项目启动,2006年3月17日拿到龙芯2E芯片并联调成功,5月23日通过863专家组组织的测试。

  在现场演示中,龙芯2E样机使用64位Linux操作系统,能流畅运行Mozilla浏览器、OpenOffice办公套件、Mplayer流媒体播放器等应用程序,并能正确支持中文输入和显示。专家组认为,该芯片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个采用90纳米设计技术的处理器,最高主频达到1.0GHz,峰值运算速度达到每秒40亿次双精度浮点运算,在单处理器设计方面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U芯片。

本文导航:
·2006国内十大科技新闻:家蚕基因芯片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发现新粒子
·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召开
·我科学家研制成功口蹄疫基因工程疫苗
·我建成世界最大畜禽遗传资源体细胞库
·青藏铁路全线胜利建成通车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U芯片龙芯2E通过验收
·我科学家找到自由调控植物发育的“钥匙”
·中国加入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
·国产抗艾药物疗效首选方案确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