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美宇航局修订亚特兰蒂斯号太空任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9:4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宇航局修订亚特兰蒂斯号太空任务(图)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6名宇航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9月5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9月6日12时29分(北京时间9月7日00时29分),“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搭载6名宇航员飞向太空,执行代号为“STS-115”的任务。“亚特兰蒂斯”号发射推迟后,美国宇航局对其发射时间、角度以及紧急着陆场等重新进行了修定,以下为这次太空任务的最新详细情况:

  一、宇航员:机长布伦特-杰特,飞行员克里斯托弗-弗格森,四位任务专家,分别
是海宁-皮珀(女)、约瑟夫-坦纳、丹尼尔-伯班克和来自加拿大宇航局的史蒂文-麦克莱恩。

  二、发射时间:当地时间9月6日12时29分(北京时间7日00时29分),“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从位于佛罗里达州卡那维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发射平台为39B。

  三、紧急着陆点:如果在发射过程中出现故障,“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在三个地点紧急着陆点降落,分别是西班牙的萨拉戈萨、西班牙的莫龙和法国的伊斯特尔。

  四、降落时间:预计9月17日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返回着陆。如果天气状况不佳,降落地点也可能临时改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或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

  五、对接距地高度:“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对接后,其距离地球表面的高度为354公里(220英里)。

  六、升空时航天飞机和有效荷载重量:122吨

  七、降落时航天飞机及有效荷载重量:91吨

  八、有效荷载:16吨重的连接架构和两套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展开后将有73米长。

  九、任务简介: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一对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以便让国际空间站收集太阳能发电的能力增加一倍。

  十、太空行走:“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将会在任务的第四天、第五天和第七天安排三次太空行走,以安装连接架构和太阳能电池板。任务专家约瑟夫-坦纳和海宁-皮珀将会执行第一和第三次太空行走,任务专家丹尼尔-伯班克和史蒂文-麦克莱恩将会执行第二次太空行走。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原定于8月27日发射升空,但由于受到雷电和热带风暴等恶劣天气的影响,被迫推迟至9月6日发射。尤其是在“埃内斯托”热带风暴的影响下,航天飞机曾一度被撤下发射台并被送回装配大楼。但就在运回途中,美国航天局发现热带风暴的强度正在逐渐减弱,于是又将航天飞机重新装上发射台。美国宇航局确定新的发射时间后,所有6名机组人员已于2日上午回到肯尼迪航天中心,开始发射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计划负责人韦恩-黑尔称,美国宇航局目前正在进行紧急研究,以核查在照明情况不理想的条件下,“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时可能面临的情况。黑尔表示,如果9月6日的发射再次被推迟,下一个能够满足“亚特兰蒂斯”号白天发射的时间窗口将在10月26日开启。“亚特兰蒂斯”号也只能于10月份发射升空,但这将不会影响“发现”号预计在12月14日进行的太空飞行。“亚特兰蒂斯”号与“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太空飞行目的均是为了重启国际空间站的建设。(小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