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子宫移植技术取得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8:1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英国科学家4日宣布,他们打算在两年内成功实施世界首例子宫移植手术。因为他们已经突破了子宫移植的一大技术瓶颈,能为子宫提供稳定的供血源。

  这项手术一旦获得成功,那些无法生育的妇女们就能怀孕生子,圆自己的“妈妈梦”。

  英国哈默史密斯医院的研究人员与美国和匈牙利的医学专家共同开发出一项新技术,能为移植的子宫提供稳定可靠的供血源,这一技术被视为子宫移植的突破性进展。

  哈默史密斯

医院的妇科顾问医师理查德·史密斯说:“我们在动物身上进行了器官供血试验,取得了惊人的成功。我们希望能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将这一技术运用到人体子宫移植上去。”史密斯说,目前已经有30名妇女对这一技术表示感兴趣,希望成为试验对象。

  瑞士的科学家也已经在白鼠身上进行了试验,经过子宫移植的白鼠成功产下了健康的小白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