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一岁女童患上罕见石骨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7:43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北京一岁女童患上罕见石骨症(图)
病痛的折磨,让年幼的然然面色凝重,很少露出笑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先天骨密异常增加

  -不治疗活不过童年

  -台湾医院带来生机

  “求大家帮帮这个患石骨症的孩子吧!”这则发布于天通苑社区网站上的帖子,引来了网友的关注,纷纷跟帖,祈祷这个得了怪病的女孩然然能渡过难关。然然的父母曾怀抱一丝希望,从烟台带孩子来北京求医,但由于病症过于罕见,他们无奈返家。所幸一家台湾医院愿意治疗然然,目前,然然的父母正等待赴台为孩子治病。

  女童患罕见石骨症

  然然的父亲曲波告诉记者,然然如今一岁了,2005年10月,她被北京儿童

医院确诊为“石骨症”。昨天,通过连线的方式,他向记者吐露了孩子整个患病经历。曲波说,孩子出生后大约一个月,开始莫名地哭闹,夜里总会突然醒来。给孩子洗澡时,在其肚子左边发现了又硬又大的肿块。

  当地医院起初认为孩子八成得了白血病,但穿刺检查结果又否定了这个判断。而后,然然肝脾持续增大,却无法确诊,只得举家来京求医,并终于确诊患了“石骨症”。

  据了解,“石骨症”是一种先天遗传性骨头密度异常显著增加的疾症,骨头的分量将随密度不断增加而越来越重,发病率为百万分之五,一岁以内死亡率高达百分之七八十,患者将会出现面瘫、贫血、发育迟缓致使盲、聋,无法抬头、站立、走路或讲话,如果未获得适当治疗,基本上无法活过童年。

  孩子渐渐不会笑

  北京儿童医院表示,没有治过这个病,大陆也没有先例。“从那天起,我们就跌入了痛苦的深渊。”曲波表示,现在总是不由自主地沉浸在未知孩子病情时那短暂安然的时光里,他形容这场劫难为揪心的梦魇,并疲惫地表示,不知梦魇何时才能结束,又恐惧孩子死去。“我不止一次希望,孩子得了白血病!”采访过程中,他始终坚忍而平静,惟有叨唠这句话时,才再也按捺不住汹涌的情绪。

  如同所有慈爱的父亲一样,他形容女儿是上天恩赐的礼物,尽管孩子因病面部变形,肚子大得像个皮球,视力逐步丧失,而且渐渐不会笑了,她仍是他的小公主,是他不能舍弃的心头肉。

  等待赴台治疗

  记者了解到,有效的治疗途径只有造血

干细胞移植,但治疗费用高得惊人。大陆医院没能力治疗,而国外大致需要30万到50万美元。

  曲波告诉记者,现在已联系到台湾长庚儿童医院,医疗费用在50万元人民币左右,由江东河医师主治。院方主动减免了大约20万元,目前正在办理赴台手续。曲波表示,“只要孩子在就有未来”,为此他们几乎已经变卖掉所有的家产,几口人委身在一栋简易楼里。他表示已经得到了台办和海协会的支持,就等赴台为孩子治疗了。(晨报记者 董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