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金刚”月底住300万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3:10 金羊网-新快报

  动物园猩猩馆改造基本完成 5“金刚”月底住300万豪宅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 通讯员 曾东强 钟淑筠) 广州动物园的黑猩猩们,这个月底就可以住上耗资近300万元的花园式豪宅啦!昨天,记者在动物园旧猩猩馆原址看到,原本陈旧老土的平房,已被一座溪流环绕、花草大树密布的花园式豪宅(占地2000平米,是原来的3倍大)代替,工人们正为豪宅做收尾工作。

  豪宅有3个私家运动场

  记者看到,黑猩猩的新家是一座高大雄伟的小山似“楼房”(为假山造型),“楼房”上除了防止猩猩“出逃”的电网外,还生长着很多绿色植物;高楼前是3个“私家运动场”,运动场上绿草茵茵、大树林立,还有木头睡床、毛草亭等娱乐休闲设施;在“楼房”后侧,则是两间宽敞明亮的“水晶卧室”,“卧室”内布置了可左右摇摆的原木吊床。

  另外,

豪宅内还为黑猩猩准备了6间带空调的“卧室”,1间“客厅”。值得一提的是,园方还在豪宅内特设“小灶”,以便随时为猩猩们送上热气腾腾的特制食品。

  从今往后,猩猩们在家即可品

美食、叹空调,出门即可到运动场呼吸新鲜空气,或互相嬉戏玩耍,累了可直接回房睡觉,猩猩们可谓从此过上“富人”的生活。据称,新猩猩馆是目前全国最生态、运动场最多的猩猩馆。

  将引进最漂亮的红猩猩

  动物园方面介绍,园内5只黑猩猩将于本月底前移居新家。届时,猩猩的各种可爱姿态可尽收游客眼底,免却了重重栏杆的阻碍。黑猩猩从室内走到室外,会不会危及游客安全?动物园副园长连泉玉表示:“安全请大家绝对放心,新的猩猩馆将设四道屏障保证大家观赏猩猩的安全。室外第一道是运动场外围的电网隔离,第二道是小溪(壕沟)隔离。室内第一道是加厚玻璃隔离,第二道是钢筋隔离。”为提高猩猩的观赏性,广州动物园还计划在新馆建好后,引进大猩猩和全世界最漂亮、也最珍贵的红猩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