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离婚妇女易患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5:1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离婚女性往往经历一段伤心时期。研究人员发现,离婚女性在今后生活中患上心脏病的几率比在婚女性高60%。

  英国《婚姻与家庭》杂志近日刊登了这一研究结果。在过去10年中,研究人员每两年调查约1万名中年男性和女性。结果发现,受访者中11.6%离婚女性和10.7%再婚女性患心脏疾病,而保持婚姻关系的女性中只有8.7%的人患心脏病。

  研究人员发现,离异女性即便再婚,健康状况也会受到前一段失败婚姻影响。离婚带来的精神压力,以及社会和经济状况变化,例如搬家、收入减少,都会引发女性身心变化。这些因素导致她们成为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

  与此相反,婚姻破裂对男性健康的影响微乎其微,他们患心脏病的几率并没有因此增加。来自得克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解释说:“女性多从家庭关系中获取快乐,对于男性而言,满足感更多来自事业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