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埃及绝代艳后将重见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4:41 城市快报

  位于埃及南方的帝王谷,作为许多法老最后的栖身之处曾经有过许多重大的考古发现。日前,一则新的消息令全世界的考古学家们感到兴奋。在多次重大发现之后,一座新的重要陵墓可能即将浮出水面,许多考古学家认为这个墓穴里应该埋葬着古埃及最著名的美女奈费尔提蒂。

  今年2月,美国考古学家宣布,他们在帝王谷发现两个新墓穴。它们距离大名鼎鼎的
图坦卡蒙陵墓只有数米之遥。而更加令人激动的是,经初步探测,其中一座墓穴里竟然有一具木乃伊。

  有科学家怀疑墓葬中是图坦卡蒙的母亲,而更多的考古学家认为,这个墓穴里应该埋葬着古埃及最著名的美女奈费尔提蒂。

  奈费尔提蒂是古埃及历史上的绝代美女,被称为“最美丽的王后”。她是古埃及法老埃赫那吞的妻子,一生短暂,只活了不到三十岁。公元前1347年,古埃及人依照她的美丽容貌雕成了塑像,并把这个塑像埋葬在她的丈夫埃赫那吞法老的墓中。1925年,德国考古人员在埃及发现了这个塑像,为之惊艳,随后把它送到了柏林博物馆。但是奈费尔提蒂的遗体到底埋在哪里却一直无人知晓。

  如昙花般的王后

  对于埃及历史来说,奈费尔提蒂是一个响亮的名字,因为她传奇般的美貌。她的名字“奈费尔提蒂”———古埃及语的意思就是“那美丽的来者”。可以说,她也是人类历史上为人们所知的最早的第一夫人。

  奈费尔提蒂是古埃及历史上的绝代美女,被称为“最美丽的王后”。公元前1352年到公元前1338年左右,她和她的丈夫一起统治着埃及。有足够证据显示,在她丈夫死后,她又接着统治了埃及3年。现在柏林博物馆大厅中间所藏便是奈费尔提蒂的头像。她美丽、高贵、五官线条柔和,薄而纤巧的耳廓、优美的长脖子、浓黑的眉毛、深红的嘴唇;黑白分明而又生动的眼睛使她显得那样柔美。

  据《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