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一代X光显微镜问世 可拍三维纳米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8:0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新一代X光显微镜问世 可拍三维纳米照片(图)
新型X光显微镜拍摄的苍蝇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彩带网7月10日消息,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开发出新一代X光显微镜,可以拍摄三维纳米照片。

  据专家们介绍,这种新型显微镜不仅能够清楚地观察到所研究物体表面极其微小的细节,还能够直接观察研究目标的内部结构。它的研究对象包括密实的均质材料、晶体、层状物体以及疏松物体等。

  该新型显微镜能够以分层研究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对一个物体的同一部位进行拍照从而得出整个物体的三维结构照片。它所拍摄的照片最大分辨率可达50纳米。

  在该新型显微镜投入批量生产之前,

澳大利亚的XRT公司仍继续对其操作方式和信息处理性能进行进一步的调试。该显微镜的生产厂家为澳大利亚XRT有限公司,预计该显微镜在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后将被广泛用于各个科学领域。(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