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四位中国科学家喜摘陈嘉庚科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18:3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李斌 卫敏丽) 因资金问题中断数年的陈嘉庚科学奖,6日在此间“再续香火”。经过严格评选,晶体学家范海福院士、生物物理学家饶子和院士、空间物理学家涂传诒院士、密码学家王小云教授共同摘取2006年陈嘉庚科学奖的桂冠,各获奖金30万元人民币和一枚金质奖章。

  中科院、工程院6日上午举行光华工程科技奖和陈嘉庚科学奖颁奖仪式。闻邦椿等2
0位专家6日同时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颁奖仪式后,国务委员陈至立应邀通报了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有关情况。她强调,实施科技规划纲要,要加大投入,统筹协调,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通过规划的实施,提升中国核心竞争能力。

  4位获得陈嘉庚科学奖的科学家都在各自领域取得了杰出的原创性科学贡献。陈嘉庚科学奖的前身为设立于1988年的陈嘉庚奖。

  陈嘉庚奖共组织8次评奖,荣获国家最高科技奖的吴文俊、王选、黄昆、刘东生、吴孟超和叶笃正等都曾先后获得过这一奖项。因没有固定基金,陈嘉庚奖的评奖工作于2001年中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