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土星今晚与“鬼星团”擦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5:04 城市快报

  进入六月,星空越来越璀璨,建议您不妨尝试一边在室外乘凉,一边观看星象,体验新式的“夜生活”。

  小记昨天从天文学会打探来消息。今晚,九大行星之一的土星将经过“鬼星团”,形成一次行星与星团近距离接触的有趣天象。

  今天晚上 9点左右,您如果向西方仔细观察,就能看到金黄色的土星挂在夜空中,在土星的左上方不远处,还有一个隐约的星团,散发出淡淡的青白色光芒,如同一缕虚无缥缈的“荧火”。

  这团在古代被称之为“积尸气”的光芒,已被现代科学家命名为“鬼星团”,而且只有在天空清朗时才可以欣赏到土星与“鬼星团”“擦肩而过”的美景。

  因此,对天文爱好者来说,这可是一个绝佳的观测和摄影的好机会,您一定要准备好照相机、望远镜,千万别错过这少见的天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