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2006年科技周专题 > 正文

中科院上演连台科普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2:04 科技日报

  记者 陈磊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 鼠标一点,就能玩转地球?通过“虚拟海洋集成平台”,随意放大或缩小屏幕中的数字地球,世界各地的地形地貌就尽收眼底。日本的富士山、埃及的金字塔、中国的八达岭长城,甚至连亚运村都清晰可见,同学们发出一阵阵惊呼。

  昨天下午,来自朝阳区的500多名学生享受了生动活泼的科普大餐。主题为“科技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第二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在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拉开序幕。

  作为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在每年5月全国科技周活动期间主办。据中科院副秘书长沈保根介绍,今年科技周活动期间,中科院分布在全国的71个科研机构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60多位院士、1000余名科研一线的科学家进行现场讲解,另有500余名工作人员和600多名科普志愿者负责组织协调,许多国家级、院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也揭开了神秘面纱。

  此次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活动的主题为“认识人地关系,建设和谐家园”,通过“现场演示”、“动手体会”、“参观实验室”等活动拉近了科学与公众的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