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巴西宇航员空间站实验 失重条件下培育豆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3:4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5日电 (记者 魏忠杰) 巴西首位宇航员马库斯·蓬蒂斯4日在国际空间站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在空间站的时间虽然刚过半,但已经完成了全部工作计划的70%。

  据俄新社5日报道,蓬蒂斯说,他在国际空间站内所做的各项实验都很顺利。在实验中,蓬蒂斯最喜欢的是在失重条件下培育豆芽。这项实验是应巴西中小学生的要求进行的。

  蓬蒂斯透露说,在国际空间站的4天时间里,一名巴西的无线电爱好者成功联络到国际空间站,并与他聊了一会儿。作为巴西第一位宇航员,蓬蒂斯为能够进入国际空间站工作感到高兴。

  在出发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蓬蒂斯总是面带微笑,但本月3日他同其他4名宇航员一起接受地面记者采访时却一脸严肃,于是有记者问他为何老绷着脸。他说,这几天工作太多了,他累得实在笑不出来。

  蓬蒂斯于3月30日乘坐俄“联盟TMA-8”载人飞船升空,并于4月1日进入

国际空间站。按照计划,他将在国际空间站内进行9项科学实验。4月9日,蓬蒂斯将同被轮换下来的两名宇航员一起返回地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