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研究发现单凭想象也可能增强肌肉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英国《独立报》31日报道,据最新一项研究结果称,只要想一想肌肉就能增强你的力量。此外,研究还发现,运动员思考方式可能会增强其肌肉力量,有助于他们伤后恢复。

  赫尔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30位进行肱二头肌弯举锻炼的志愿者进行了监督。他们试图在三种情况下尽量让肌肉力量大增,这三种情况分别是,想一想肌肉,想一想所能举起重
物的重量及想一想希望的结果。

  研究发现,与那些只想自己举起重物重量的志愿者相比,只想肌肉及肌肉如何移动的志愿者肌肉更加活跃。领导此项研究的戴维·马尔查特博士表示,研究同时表明,在从事诸如掷球等活动时想想肌肉只会令肌肉活动更加困难,因而,“教练和训练师可根据他们希望训练者所取得的成绩,制订不同的训练方案,那么便会从中受益。”

  马尔查特博士补充说,“当教练和训练师需要训练者提高成绩时,那么让训练者想一想锻炼结果是最好的。倘若他们希望运动员尽快从伤病后恢复,那么一边锻炼,一边想想肌肉就很有帮助。”该项研究是在30日于威尔士加的夫召开的英国心理学学会大会上公布的。(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8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