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颐和园长廊换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8:32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颐和园长廊换瓦
工作人员正在边施工边洒水,以降低扬尘。本报记者 李贵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 (记者 侯艳) 昨天,颐和园长廊开始换瓦。为避免扬尘影响游客,长廊换瓦将边施工边洒水。该工程预计6月10日结束。

  记者在颐和园长廊看到,整个长廊全部用绿色的围挡围得严严实实的。长廊的彩画部分和所有的廊柱都用软材质进行了包装。颐和园管理处建设部刘主任说,这样做是为了保护长廊彩画部分和其他部分不受风吹雨淋,也能避免施工人员不小心碰到。

  刘主任说,颐和园长廊全长719.5米,是中国古典园林中最长游廊。长廊始建于1750年(乾隆十五年),后被英法联军烧毁,1886年(光绪十二年)重建。长廊最近的一次全面整修在建国初期,如今大部分椽子、望板发生糟朽,檐头部位猫头图案模糊不清,滴子瓦号大小不一。估计只有20%的旧瓦能够被重新使用。

  为此,管理处决定修缮长廊屋面,重铺瓦面,恢复其历史原貌。为保护长廊彩画和所有廊柱,这些部位都用软材质进行了包装。此外,为减少施工扬尘对游客的影响,工人们一边拆一边往瓦上洒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