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内蒙古出现大面积扬沙天气 北京暂不会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6:29 法制晚报

  目前已经结束 北京未来两天不会出现沙尘天

  本报讯 (记者 杨章怀) 今天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高级工程师韩经纬告诉记者,内蒙古许多城市出现的沙尘天气已经结束。

  自21日凌晨2时起,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风扬沙天气。这是内蒙古2006年首次出现
大面积扬沙天气。

  韩经纬告诉记者,自20日下午起,冷空气自新疆逐渐进入内蒙古境内。

  从昨天凌晨起,内蒙古西起阿拉善盟、东至呼伦贝尔市的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5级到6级的西北风。同时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呼伦贝尔市等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扬沙天气。

  “这次扬沙天气虽然地域跨度大,但没达到沙尘暴的强度,也没有连成片。”韩经纬说,昨天下午4时,内蒙古境内的扬沙天气已经结束。今天内蒙古西部出现了晴天天气。

  北京落点

  两天内不会出现沙尘天

  北京气象专家刘胜说,北京气温下降是受内蒙古冷空气影响,昨天出现浮尘现象,但是今天已经结束,北京这两天内不会出现扬沙天气。

  刘胜告诉记者,北京昨天的气温下降和刮风天气都是受内蒙古冷空气的影响,但冷空气不严重,北京的空气质量不太好,出现浮尘。但昨天冷空气已经过去,未来两天内,北京不会有扬沙天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