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野生救援专题 > 正文

美国华盛顿一家动物园孵化出珍稀几维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5:48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美国华盛顿一家动物园孵化出珍稀几维鸟(图)
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孵化出的几维鸟(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本周内孵化出了一只珍稀的北岛褐几维鸟。这是该动物园116年的历史中,孵化出的第2只这种濒临灭绝的鸟类。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2月17日报道,这只几维雏鸟经过了64天的孵化期,于2月13日破壳而出。当时,它的体重为275克。由于几维鸟的孵化过程通常为70天至74天,因此,这只小鸟稍微有些早产。不过兽医对它进行快速检查后,确认其身体状况良好。

  在雏鸟还未破壳而出的时候,该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鸟蛋进行称重,并且利用灯光照射鸟蛋以观察其内部的孵化情况。

  报道说,几维雏鸟孵化出来时,全身就覆盖着细密的羽毛,同时眼睛也是睁开的。雏鸟出壳后的一个星期里,会依靠卵内剩余的卵黄来提供身体需要的营养。此后,它们才会用长长的鸟喙搜寻小虫或浆果。另外,几维鸟还是新西兰特有的珍禽,并被选为该国的“国鸟”。而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则是在新西兰以外,世界上仅有的4家繁殖几维鸟的动物园之一。1975年,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曾成功孵化了一只几维鸟,现在这只30岁的几维鸟仍在该动物园的鸟舍中和游人见面。

  报道还说,目前已经确认的几种几维鸟都是不能飞行的,夜晚活动的鸟类,它们都生活新西兰,是该国特有的物种。北岛褐几维鸟还被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