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太空探险公司计划在新加坡建立太空游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1: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美联社17日报道,今后,宇航员可能将成为新加坡日常一景。曾经安排几位亿万富翁坐俄罗斯飞船进行太空旅行的美国“太空探险”公司,计划将这个岛国变成世界上主要的太空游中心。

  “太空探险”公司想在新加坡上建设自己的发射场和宇航员训练中心,该计划的目标是将太空飞行价格降到许多人可承受范围。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16日报道了该公司要在
新加坡建立发射场和宇航员训练中心的消息,公司女发言人斯苔茜·特内也给予了证实,但她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

  这个计划可能与该公司在网站上打出的提供一种全新服务的广告有关。公司近来以每个游客2000万美元的价格安排乘坐俄罗斯飞船太空旅游,但它称新的服务项目与此相比耗费大大降低,每位游客仅收取10.2万美元。新收费价格之所以这么低,是因为要采用一种新型飞船,这种飞船目前正在研制。它可以飞到60英里高的外层空间,足以让游客从太空欣赏到经典的地球美景,但又没有快到进入绕地轨道的地步。

  新收费价格将包括4天的强化训练费用,以前坐俄罗斯飞船游太空的训练要求是180天。“太空探险”公司曾经为3人安排过世界的首批太空游,这3人是美国的提托和奥尔森以及南非的夏特沃斯。(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