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第九届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上海基地开建航天科技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7:16 新闻晨报

  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晨报讯 昨天下午,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闵行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上海航天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同时启动。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庆伟共同为上海航天科技产业基地揭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中国航天
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兴瑞、芮晓武等出席会议。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主持战略合作座谈会。

  目前,市政府在“

十一五”规划中,已经明确将航天产业作为战略产业培育壮大,并给予相关扶持。下一步,将积极贯彻“集聚两种资源、建设三大基地、创新四大机制”的发展方针,积极推动航天产业的快速发展。

  -四大机制

  一是形成国家有关部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上海市之间的长期战略合作新机制。

  二是形成多方参与、实体化运作的产业园区开发新机制。

  三是形成综合性的投融资新机制。

  四是形成国家、上海和闵行共同聚焦的政策扶持新机制。

  -三大基地

  一是研发基地,将汇集上海航天局、研发中心、本市主要航天研究单位和航天高科技人才等,建设具有战略性研发功能的"闵行新城"。

  二是产业基地,在闵行区漕河泾高新技术开发区浦江园区建设上海航天科技产业基地,形成我国航天产业基地。

  三是科普基地,形成以航天博物馆为核心的大型航天科普教育基地-航天科普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