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四次珠峰地区综合科考专题 > 正文

珠峰新高度引发商机 新地图明年1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0:5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志斌) 8844.43米,离这个珠峰最新测定高度公布还不到12小时,那些含有新高度数字的网站域名已经被抢注一空,随之而来的商标、域名大战也显出蓄势待发的势头。

  记者昨天了解到,含有珠峰高度地标的地图、书籍和新课本的出版已经排上了日程。

  新地图:明年1月上市

  昨天上午,珠峰新高度8844.43公布后,许多读者纷纷致电询问标有珠峰新高度的地图何时面世。

  记者随后询问的中国地图出版社发行部门的沙女士表示,中国地图出版社目前正在根据珠峰新数据进行调版。

  预计标有珠峰新高度的地图将于明年1月上市。

  《珠穆朗玛峰到底有多高》:明天上架

  由中国地图出版社根据最近珠峰高度数据出版的《珠穆朗玛峰到底有多高》一书将于10月11日在西单图书大厦、中关村图书大厦等书店上架。该书的作者是曾经参与这次测量的测量队员。预计这批读物首批上市1万册。

  新课本:明年改版

  昨天新珠峰高度公布后的第一时间本报记者致电教育部教材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已经决定从明年开始修订在课本中涉及有关珠峰的数据知识。修改的课本范围为:地理课本、历史课本和涉及珠峰数据的语文课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