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明灵感专题 > 正文

德国研制出神奇望远镜 可看过去和未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1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德国研制出神奇望远镜 可看过去和未来(图)
能看到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望远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7月18日报道,德国ART+COM公司的研究人员最近在其研究所的屋顶上安装了一架名为时间望远镜(Timescope)的仪器,通过该望远镜人们可以对古老的柏林进行一次穿越时空的旅行。

  这架时间望远镜乍看上去与普通的望远镜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但那些愿意做时间之旅的“旅客”却能够借助这架望远镜在其观察台上尽情欣赏柏林的过去与未来。据称,人们
可以通过该望远镜的目镜分别观察到1904年、1935年、1963年、1985年及其它年份间的柏林大广场,当然通过它也可以观察到当今的柏林。此外,时间望远镜中形成的景象并不是静态和单一的,人们还可以通过旋转时间望远镜观察任何方向,而并不仅仅只看广场。

  截止目前,ART+COM公司尚未向外界透露该时间望远镜的工作原理,但人们不难猜测出这种图像肯定都是虚拟的--包括实物的虚拟模型、计算机传感装置等。

  据来自该公司的消息称,时间望远镜不仅仅只用于跨越时间的旅行,它还可以用在大型工程的建筑过程中,以便让人们看到建筑物今后会不会再增高,它的未来将如何发展变化等。因此,该望远镜在建筑和地质领域将拥有广阔的应用的前景。(久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