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明灵感专题 > 正文

科技新产品比创意 水箱藏在马桶底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9:20 环球时报

  文/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李文云

科技时代_科技新产品比创意 水箱藏在马桶底部(组图)
自行车自动换车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科技新产品比创意 水箱藏在马桶底部(组图)
医院也能变乐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在20世纪90年代,说起创新,一般指的是技术;而如今说起创新,那多半指的是设计。好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美国《商业周刊》最近评出的2005年度最佳产品设计100强中,就有很多让人耳目一新的设计理念。

  自行车自动换车轮

  这款概念自行车主要用于帮助初学骑车的孩子们感觉如何自主把握平衡。从这个概念出发,设计者超越了传统训练车的防止倾斜理念,这款三轮概念车在低速时,也就是在刚开始骑车和最后停车时有更好的平衡能力。当孩子骑上车有了一定速度时,概念车的两个后轮会合并为一个,平衡力就从车轮转到骑车人身上。

  医院也能变乐园

  用于医院的“全景环绕体验”保健仓通过为病人特别设置多媒体环境,来消除人们的紧张感,达到治疗目的。只要病人一踏进保健仓,系统就会自动识别他们,仓内环境也马上改变为适合这个病人的音乐与图像。飞利浦公司的这一产品将“全景环绕体验”概念推向了医疗保健市场。

科技新产品比创意水箱藏在马桶底部(组图)
投影仪拍立体物体

  投影仪拍立体物体

  “三星”设计团队研发了一种全新数字会议演讲辅助工具UF—80投影仪。它既可拍摄平面物体的影像(如文件),也可拍摄三维立体物体并将其转换为平面图像,然后转发到液晶显示器上,或通过互联网传给异地观众。

科技新产品比创意水箱藏在马桶底部(组图)
马桶用电子泵冲水

  马桶用电子泵冲水

  在这款新型马桶中,传统马桶使用的一些普通部件没有了。创新的水箱设计使它外形非常简洁。马桶的电子开关泵设在马桶底部的水箱里,冲水时压出的水流向上,冲水非常有力,不用二次冲水,也无需担心阻塞。这一新款马桶还有按人体工程学设计的马桶座,高度与舒适程度与椅子一样。

  纸拖鞋环保又便宜

  在进入人家或一些建筑时,印度人保持着脱鞋的传统。作为主人,为客人送上一双室内专用鞋是很得体的礼仪。而用再生新闻纸或其他废纸浆做成的一次性环保纸鞋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纸鞋的颜色是自然色,不加任何漂白剂或其他化学品,就连纸拖鞋的夹趾柱和带,也是用非漂白的纸扭制的。

  一次性环保纸鞋非常环保而且便宜(每双0.5美分),非常适合医院、宾馆、软件企业、宗教场所、按摩院或长途航班使用。

  此外,4个轮子能向不同方向转动45度的吉普车、新型抽屉式冰箱系统等很有创意的产品也被评为2005年度最佳产品设计。▲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