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南极第21次科学考察专题 > 正文

曾培炎会见南极内陆冰盖科学考察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52 光明网-光明日报

  希望极地工作者再接再厉为我国极地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31日会见了南极内陆冰盖科学考察队员。他希望广大极地工作者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努力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不断扩大中国在国际极地事务中的影响,为我国极地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3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曾培炎和考察队员们一起观看了南极科学考察的录像,听取了南极内陆冰盖科学考察队队长李院生的汇报。

  曾培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凯旋的科考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他说,在第21次南极科学考察中,你们不畏艰险、勇于探索,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把五星红旗插上了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点,并取得了丰富的科考成果,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热情。

  曾培炎指出,开展南极科学考察,既是人类探索自然奥秘的科研活动、挑战生存极限的探险活动,也是拓展未来发展空间的战略举措。中国极地考察起步虽然较晚,但进步很快,在短短20多年的时间里,取得了世界一流的成果,使我们在国际极地事务中有了举足轻重的发言权,这与广大极地工作者付出的心血和贡献的智慧是分不开的。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我们一定有能力在人类和平利用南极的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曾培炎强调,广大极地工作者,要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继续弘扬“团结、奉献、拼搏、创新”的极地精神,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战胜物质条件的制约,克服恶劣环境的影响,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攀登,努力取得更多的极地科研成果。要积极开展具有战略意义的极地课题研究。大力培养极地科研人才,鼓励更多的青年学子热爱极地事业,使我们国家长期保持一支高素质的极地科研队伍和后备力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