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第二代身份证拒绝染发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扬子晚报》报道,南京市民换发第二代身份证的工作于今年展开,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市民染发照片将视为不合格。

  南京市公安局户政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二代身份证的换发对头发颜色等细节要求很高,染发拍照将视为不合格。

  这位工作人员指出,在拍摄第二代身份证照片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衣服方面,要求不能穿工作服、校服、警服等制式服装;如果市民平日是戴着眼镜的,还是要戴着眼镜照相,如眼镜反光,可以戴无镜片的镜框代替。

  其次,发型方面,一般不要梳太高耸的发型,长发者可放下头发,但头发不可遮挡眼睛、眼角;对于染发者,电脑会对染发者的头发进行自动检测,一旦发现颜色怪异,可能就会当做颜色偏差,测定为不合格相片。此外,最好穿深色、有领的衣服,最好不要穿灰色和白色,因为相片的背景是纯白色,这两种颜色最易融入背景,也会被视为不合格。

  在拍摄点如果市民染发的颜色过重,就必须在现场用一种特别的喷剂喷一下,将头发颜色改成黑色,拍完后洗掉就可以了。此外,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也指出,办护照要求市民不能染彩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