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浙江拟推行免费婚检 政府每年出资25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08:35 新京报

  本报讯据《青年时报》报道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叶真日前透露,浙江省有可能每年拿出2550万元实行免费婚检。

  浙江省的婚前医学检查率2003年为95%,2004年只有1.57%.《婚姻登记管理条例》实施一年多以来,这是最突出的新问题。另外,引起关注的是,去年新生儿出生缺陷率有所升高:万名婴儿中,有出生缺陷的多了17个。

  浙江省民政厅有关人员分析,出现婚前检查率直线下降的情况,主要原因是人们对婚前医学检查的必要性缺乏足够的认识。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很健康,不需要婚检,婚检未必能检出什么疾病。”其次,许多婚前青年都说工作紧张,而婚检场所与结婚登记处不在同一地方,没有那么多时间进行婚检。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涉及婚检费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