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专题 > 正文

日制定太空计划 拟建月球基地和深层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正在就日本几十年后的宇宙开发长远规划进行研究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7日之前完成了一份《中期汇总方案》,其核心内容为在月球表面建立无人太空基地,以及在比月球更远的地方建立“深层空间站”等。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一个相关委员会将在下周成立,在3月前完成最终报告。

  方案中包括了利用机器人技术在月球表面建设无人基地,在不受大气影响的环境下进行天体观测,以及为载人太空活动积累技术经验等内容。

  此外还计划用30到50年的时间,在离地球大约150万公里处太阳和地球的重力保持平衡的特殊稳定空间内,悬浮一个无人的太空基地,以此构筑“深层空间站”。该空间站将可以用来设置望远镜观测宇宙,或是作为探测火星和木星等行星时的中转站。

  美国总统布什于去年1月宣布了美国的宇宙开发政策,其中包括了月球表面的有人基地建设及火星探测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空计划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