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法国拟用电子手铐追踪性惯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7:59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法国国民议会16日通过了一项建议,计划给离开监狱的性犯罪惯犯带上电子手铐,此举在法国国内引发了广泛的争议。

  电子手铐用于跟踪那些已经在监狱里服刑5至10年的性罪犯,经过一个特别法庭的裁决,这种电子手铐就可以用在罪犯的手腕和脚踝处。这项提案很有可能在法国参议院通过。

  法国司法部长多米尼克·佩尔邦支持这项议案,认为法国必须采取这种方式以保护潜在受害者。佩尔邦说,将科技运用到打击犯罪中势在必行,电子手铐可能会帮助避免“数百起性犯罪”。

  目前,将这份建议递交参议院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