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欧盟能源与环境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7:56 京华时报

  4290万欧元改善中国环境

  本报讯 (记者王雪瑾)我国与欧盟合作的“中国-欧盟能源/环境项目”昨天正式启动实施。在国家发改委、欧盟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在京联合召开的“中国-欧盟能源/环境项目启动暨中欧能源政策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该项目正式亮相。

  昨天,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部分地方发展改革(经贸)委、有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官员和专家,欧盟能源和交通总司、欧盟驻华代表团、欧盟及其成员国驻华机构、有关国际机构和国际合作项目办的官员和专家出席了该会议,就中欧能源政策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该项目包括节能、可再生能源、天然气三个部分。其中,节能部分包括发挥能效标准、认证和标识作用,提高高耗能行业能源效率,提高中小型锅炉或窑炉能源效率,节能激励机制设计与示范等内容;可再生能源部分包括农村生物质能源发展、离岸风能资源开发、农村电力发展培训等内容;天然气部分包括天然气发展战略和政策法规、低渗透气田的利用能力建设、促进煤层气资源开发、提高储气库建设能力等内容。

  据介绍,该项目为期5年,总投资额4290万欧元,其中欧盟赠款2000万欧元,中方以实物或现金的形式配套2290万欧元。

  据国家发改委有关领导介绍,“中国-欧盟能源/环境项目”将帮助我国实现可再生资源的利用,培育和发展天然气市场,改善环境质量,促进能源的可持续利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