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小行星撞地球专题 > 正文

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著名陨石坑(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5:43 解放军出版社

  

  7.南极

  有科学家提出,南极大陆极点附近的冰下有一个直径240千米,深800米的陨石坑。六、七十万年前,一颗小天体从这里击中地球,地轴方向和地球自转速度因此发生了改变。研究者已在南极冰盖上发现和回收到2.3万块陨石样品。

  8.塔吉克斯坦Kara Kul陨石坑

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著名陨石坑(组图)(3)

  这个临近阿富汗边界,在帕米尔高原上的陨石坑大约在1千万年前形成,直径45千米。

  9.加拿大的Clearwater Lakes陨石坑

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著名陨石坑(组图)(3)

  这是一对孪生陨石坑,形成在2亿9千万年以前,可能是由分裂成两块的小行星同时撞击而成。陨石坑西面的那个直径32千米,东面的那个直径22千米。

  10.加拿大的Manicouagan陨石坑

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著名陨石坑(组图)(3)

  陨石坑有明显的被冰面覆盖的环状湖。这个陨石坑有100千米直径,形成在2衣1千万年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