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明灵感专题 > 正文

科学家发明神奇衬衫 危急时刻发出求救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7: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一家新加坡媒体在周一的报道中称,新加坡科学家发明了一种神奇衬衫,可以在穿衣者摔倒时发出求救信号。

  该衬衫发明者说,这种衬衫主要是为老人设计的,设有内置传感器,如果老人跌倒时,它会把信号传送到他家人的手机或电子邮件上,传感器甚至可以测试出跌倒的速度和倾斜度。

  发明者说,在这个富裕的国家,这种衬衣将会有4百万人口的大市场,因为到2029年,新加坡将有1/5人口超过65岁。

  研究小组一直在想方设法使用光学纤维,把传感器和衣服中的纤维结合在一起。这一新型衬衣是他们第一步研究成果。报道中没有提到这种衬衫什么时候可以真正投入市场,价格也尚未公布。(辰序)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