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2004年度诺贝尔奖专题 > 正文

肯尼亚助理环境部长获诺贝尔和平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0:12 三秦都市报

  据路透社报道,64岁的肯尼亚环境保护人士马塔伊星期五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非洲女性,她所发起的“绿色带运动”在非洲各地栽下了3000万棵树。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在颁奖文告中赞扬了她为“可持续发展、民主和和平所做的贡献。”肯尼亚助理环境部长马塔伊在得知获奖消息后对挪威电视台说:“非常感谢你们,我感到很吃惊。我感到很激动,我并没有想到会获奖。”

  出生于1940年的马塔伊于1977年发起了“绿色带运动”,这一项目致力于提倡生物多样性,并同时创造工作机会,使妇女在社会上获得更多地位。这一项目已栽下了3000万棵树。树木的养护机构目前还雇用了数千人,其中有不少是妇女。

  马塔伊于2002年12月作为绿党成员在肯尼亚的首次自由选举中当选议员。2003年1月,她出任助理环境部长,负责自然资源保护工作。

  据中新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