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升级完少5G空间!iOS 15.4更新,戴口罩刷脸,男男怀孕表情包来了

2022-03-17 12:52:5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如果每次苹果发布会都是果粉界春晚的话。那么每次iOS更新,就是果粉界春节结束、再次面临现实的时候:

自己好好的iPhone,因为iOS愈发强大的功能,又得换了。

2022年春的iOS 15.4更新,又给苹果用户们带来了哪些考验设备的新功能呢?

戴口罩直接使用Face ID刷脸

本次iOS更新,无可置疑的最引人注目特色,是新冠时代无数用户呼吁良久的「戴口罩也能用Face ID刷脸」的功能,终于被包括在iOS 15.4的更新里啦。

苹果在iOS 15.4的更新中,引入了戴口罩也能使用Face ID的功能。按照各种用户体验图,系统提示中将会说「iPhone可以识别眼部周围区域的特征」但不戴口罩更精确。

那么,代价是什么呢?

啪的一下,5个G的储存空间就这么没了。

言归正传,完成系统升级后,可以在Face ID选项中发现发现新的口罩选项。

点击开启后,戴着口罩的用户重新「扫脸」设定一次Face ID,重新录入一遍面部数据即可。

若用户平常戴眼镜,也有「添加眼镜」的选项,协助用户戴着眼镜和口罩时能更准确地解锁Face ID。

用户可以稍后添加眼镜信息。苹果公司允许每台手机注册最多四副眼镜。现在还可以在戴着口罩时验证Apple Pay交易。

据已体验者称,目前来看,解锁速度不受影响。

尽管如此,苹果在设置应用程序中警告说,戴着口罩使用Face ID的安全性较低,生物识别系统在使用全脸识别时仍然「最准确」。

要让带口罩的Face ID发挥作用,必须看着设备才能让它解锁,而且戴着太阳镜时,它不能发挥作用。

此项功能,现在仅限iPhone 12及更高版本的iPhone用户使用。

「备忘录」与「提醒事项」新增扫描文字功能

iOS 15.4更新后,「备忘录」App和「提醒事项」App的摄像头扫描功能也有提升,多出「扫描文字」功能,可以通过相机来快速扫描图片中的文字并且解读/翻译。

在新的「备忘录」App中,只要在App内打开相机图标,选择「扫描文字」,画面就会变成上下两个分割窗口。并且快速将镜头拍到的文字图案,转化为数码文档同步输入「备忘录」中,中英文都可快速辨识。

「提醒事项」App也同步加入此项扫描文字功能。

因此,当收到邀请函、直至文件等,就可以快速通过相机扫描文字,登入在两个app中,作为笔记。

AirTag隐私保护增强

此前有数起跟踪狂用苹果AirTag监视他人的负面消息,之后苹果就决定在新的iOS更新中改善此状况。

iOS 15.4更新后,「AirTag隐私警告」成为正式功能。每次绑定AirTag时,用户就会看见警示讯息,称:「AirTag仅供追踪物品,并非用来追踪其他人。如未经他人同意使用AirTag跟踪,在全球许多地区都被视为犯罪行为。」

除了警告用户不要滥用以外,iOS 15.4的新功能也用来保护用户不用担心自己被AirTag跟踪。

更新后的iOS加强了「检测到未知附件」提醒功能,会清楚弹出写有「检测到AirTag」的提示,而非「检测到未知配件」,改善以往易混淆AirTag与AirPods的问题。

而且iOS更新后AirTag的提示声变得更明显,让用户更容易判断身边未知的AirTag。

112个新表情

iOS每逢更新时,都会加入新的Emoji表情包图案。iOS 15.4也加入了更多的表情图案,共计37款全新Emoji表情包图案、以及75款现有表情的不同肤色版本。

其中新的表情脸有:融化脸、敬礼脸、手捂嘴脸、偷看脸、斜嘴脸和虚线脸等等。

新的手势符号有:比心手、向右手、向左手、掌心向下的手、掌心向上的手等等。

其他符号有:有蛋的巢、空巢、莲花、镜球、罐子、身份证和低电量等等。

引发讨论最多的,是中性性征的国王图案、怀孕的男性/中性、巨魔这几个表情。

播客便捷筛选

iOS 15.4更新后,苹果的播客App加入了方便用户的「过滤单集(Filiter episodes)」和「按季浏览(Browse by season)」筛选条件功能。

如果用户订阅的播客频道的内容有复数以上的、以「季」为单位的区分,那么在该播客频道内,用户就可以依照「季」来显示播客内容,而不需要从第一季开始往下一直滑才能找到用户想要的集数。

此外,「已下载」、「已播放」、「未播放」都可以是筛选播客单集的条件之一。

Tap to Pay功能

苹果宣布,将要在iOS 15.4中支持使用Tap to Pay功能,「Tap to Pay」功能可以将iPhone变成一台商家主要使用的小型刷卡机,一改过去利用银行刷卡机靠卡付款的方式。

消费者只要利用iPhone、Apple Pay或非接触式信用卡和借记卡购物,并且靠近商家提供的、激活Tap to Pay的iPhone后,就可以完成付款。

这功能对于一般用户而言可以比较无所谓,但是对于使用iPhone的店家来说就相当方便,可以省去跟银行签约高额刷卡机的费用。

Tap to Pay支持iPhone XS及更新机型,以及‌iPhoneX‌和苹果Series 3智能手表。

疫苗卡

iOS 15.4版本更新后,「健康」与「钱包」App支持「欧盟数字新冠证明」(EU Digital COVID Certificate)的格式。

用户可以通过「钱包」或「健康」App,来下载并储存基于「欧盟数字新冠证明」可验证的COVID-19疫苗记录、检验结果和康复记录。

简单来说,就是不需要通过第三方,利用iOS本身的内置功能也可以将疫苗接种数字证明加入Apple「钱包」或「健康」App内。

不过这个功能对中国用户可能没啥用……

Bug修复

iOS 15.4版本更新修复了之前iOS的几个bug

1、键盘可能会在键入的数字间插入句号

2、照片和视频可能不会同步到iCloud照片图库

3、「朗读屏幕」辅助功能在「图书」App中使用时可能会意外退出

4、在「控制中心」中关闭「实时收听」可能无法将其关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