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脑机接口不是马斯克专利!Google牵手BrainCo强脑科技,已「暗中」布局发布

2020-09-18 14:02:1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听课!听课!听课!家长们的苦口婆心,在孩子那却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反复叮嘱上课要认真,无论是碎碎念,还是凶神恶煞,小朋友都无动于衷,唯有雷打不动的走神。讲真,21世纪的课堂,小朋友上课不认真这件事,光凭反复劝说真的太苍白了!是时候展现高科技了!

脑机接口听过没?不开刀的那种。

一个便携式头环,只要往脑袋上一套,就可以在极为安全的状态下高精度检测脑信号,提高注意力。既新颖又能帮助孩子认真听讲。

脑机接口帮助改善学生注意力,在南美点燃星星之火

自从马斯克发布会以来,总有人问,脑机接口这么神奇,它能为孩子做些什么呢?

在南美洲最大的国家巴西,有人递交了一份答案——提高课堂参与度,让课堂变得更高效。

谷歌在人工智能领域占过黄金赛道,像波士顿动力、阿尔法狗,现在开始布局脑机接口了。谷歌教育——全球教育平台的引领者,在美洲,超过半数的美洲中小学生,以及大多数K12教师和教育管理者都会选择谷歌教育。所以,在K12领域,谷歌教育也一直在寻求融合最前沿的AI技术。

最近,谷歌教育找到了他的「如意伙伴」。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4:00,一场线上发布会在遥远的巴西如期而至,谷歌教育联合BrainCo强脑科技及巴西领先的教育公司Somos宣布了一套基于先进脑机接口技术。

该产品由全球领先的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方案供应商BrainCo强脑科技提供,结合Somos与BrainCo强脑科技联合编制的课程内容,搭乘谷歌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进行使用,这是谷歌教育平台上首款基于脑机接口技术的应用产品。

与谷歌合作的Focus专注力训练系统在南美发布

BrainCo脑机接口PK马斯克,殊途同归

谷歌教育为什么选择和BrainCo合作?

BrainCo最初是由哈佛创新实验室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组成的一个小团队,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脑机接口公司。

BrainCo相比于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前者属于非侵入式,后者属于侵入式。相关负责人表示,「马斯克是在大脑内植入芯片,而我们采集皮肤表面的信号。其实都是要直接连通大脑,技术路线不一样,但是殊途同归。」

BrainCo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中国区总部位于浙江杭州,在中国北京、深圳均拥有分部,团队中近70%的成员拥有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等国内外知名学府的硕士及以上学历。BrainCo是首家入选哈佛大学创新实验室(Harvard Innovation Lab)的华人团队,是全球领先的脑科学技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教育、医疗、人机交互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

非侵入式脑机接口如今也有非常多有价值的应用。相关人士介绍,「我们做了一个隔空打字的方案,可以不用键盘。(下图)智能假肢用的信号识别臂环,精度升级后可以做很多应用。通过识别肌肉神经的信号,来判断大脑意图。」

BrainCo强脑科技美国区总裁Max Newlon表示,通过与麻省理工学院等大学的研究合作,以及受美国宇航局的研究启发而开发的世界级算法,BrainCo创建了一个平台,将真正改变全世界人们对教育和教育研究的思考方式。

这次与谷歌和Somos的合作标志着历史上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神经科学教育项目的开始。

神经教育科学新时代!脑电信号检测准确率达95%以上,让专注力更Focus

提高计算机思维的通识教育是很重要的,它可以提高未来职业的综合表现。编程、制作算法,所有专业的学生都必须在他们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适应这种计算思维,以提高自己的水平。

在巴西,有数据表明正缺乏近35.000 STEM专业人员,但这不仅对巴西来说是一个挑战,当需求呈指数上升时,这对于全世界的而已都是一个挑战。教师有动力在学习项目中应用创新。机器能帮助我们思考,使创新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方式技术被应用于课堂。

谷歌的愿景很简单。一方面,革命不会只依靠技术上,也需要依靠人,教师和学生将是教育过程中的主角,这是根本性、不可替代的。另一方面, 技术化。方便沟通、管理和学习过程的工具,也方便学校管理者的管理、机构之间的联系,也方便课堂上发生的事情。

BrainCo强脑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脑机接口技术供应商、Somos作为巴西知名教育机构,谷歌教育作为线上平台,强强联合,共同聚焦教育行业,用前沿脑科学技术赋能教育,推动教育变革,引领教育科技行业应用。

Somos首席执行官MarioGhio佩戴产品进行直播讲解

在传统的教学体系中,学生在课堂上的参与状态与教师在授课内容的接受程度一直缺乏量化的标准,BrainCo强脑科技研发的Focus专注力训练装备为学生与教师课堂状态提供了科学准确的量化标准,并极大程度提升了老师与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是开启课堂效率大门的金钥匙。

在此次发布会上,谷歌教育全球副总裁John M. Vamvakitis郑重表示,「这个项目运用科技改善教育的方式在行业内独树一帜,非常鼓舞人心。」他非常支持,这种把行为、技术与数据高度融合的项目,可以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学生、促进学习效率的提升。他会对这个项目保持长期关注,并且相信它必将会在教育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脑机接口,连接的不仅是人脑与机器,更是教育与未来。

过去的300多年里,课堂并没有像健康、医疗领域有那么巨大的变化,是时候给教育带来一场翻天覆地的革命了。

现在,终于有人迈出了这一步。

中关村软件园20周年,品牌活动“创新之源”大会再升级!

9月22日,2020创新之源大会 —“科技力量创变未来”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中关村软件园主办,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新智元、北京银行共同承办,邀请到清华大学副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薛其坤院士,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汪玉,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讯飞创投董事长徐景明,搜狗公司CEO王小川,网易集团副总裁、网易有道CEO周枫,达闼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晓庆,浪潮信息副总裁、浪潮AI&HPC总经理刘军 ,腾讯自动驾驶业务中心总经理苏奎峰,新智元创始人兼CEO杨静等重磅嘉宾出席。

最新议程曝光,扫描二维码即刻报名,资格经审核后可免费参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