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红杉成员企业Snowflake上市,罕见获巴菲特超7亿美元认购

2020-09-16 22:45:0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原标题:红杉成员企业Snowflake上市,罕见获巴菲特超7亿美元认购 来源:红杉汇

Original 洪杉

9月16日,硅谷独角兽、云原生数据仓库(Cloud Native Data Warehouse)提供商Snowflake在纽交所成功上市,成为2020年美股迄今为止最大的IPO:在将发行价由75美元提高到120美元之后,Snowflake募资超过34亿美元,市值更高达330亿美元。

Snowflake高管团队合影(来源:Snowflake)

Snowflake成立于2012年,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多位重量级投资机构的青睐,尤其是红杉资本曾连续在三轮融资中不断跟进,帮助企业奠定了在云存储领域的独角兽地位。

根据招股书显示,“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投入2.5亿美元认购Snowflake的股票,而且从企业的另一位投资人处以发行价收购约400万股旧股,两者预计总投入超7亿美元。而在此之前,他几乎从未参与过科技企业IPO。与此同时,当今云服务领域市值最高的企业Salesforce也投资了2.5亿美元进行认购,它也是Snowflake在业务上的重要合作伙伴。

三家投资和产业界巨头的加持,让Snowflake的上市成为美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也是最成功的软件企业IPO之一。

作为全球数据仓库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头羊,Snowflake放弃传统数据仓库架构,创造性地提出DWaaS(Data-Warehouse-as-a-Service)概念,将存储和计算彻底分离,从本质上解决了传统架构系统架构易崩溃、高频读写难、数据复制与迁移难等诸多问题,成为未来数据仓的发展主流。

据招股书显示,Snowflake一直以来保持高增长,而且在获客、留存上表现优异。2020财年,企业营收为2.65亿美元,比2019财年提升174%,毛利则从46.5%提升到56%;而到2021财年上半年,营收达到2.42亿美元,环比增长133%,毛利则进一步提升到61.6%。截至2020年7月31日半年,企业的净收入留存率(net revenue retention rate)达158%,结合销售费用及销售费用效率来看,公司原有客户的订单规模在高速增长。

成立8年市值突破330亿,Snowflake为中国云计算和云存储市场描绘了一个光明的前景。得益于近几年消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爆发式增长,产生了庞大数据体量及潜在的数据分析需求,中国企业数字化和上云进程明显加快。Snowflake的成功上市表明中国云原生数据仓库的发展有极大的市场前景,未来也有望在该领域诞生出更多本土优秀企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