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龚虹嘉套现超30亿 被称为中国版孙正义

2020-09-05 21:28:0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9月5日报道

海康威视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9月3日收到股东龚虹嘉出具的《龚虹嘉关于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

龚虹嘉通过竞价交易共计减持股份93,448,486股(占公司股本1.00%),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本次减持计划剩余的股份不再通过竞价交易减持。

这之前,海康威视披露,持本公司股份1,255,056,700股(占总股本比例13.43%)的股东龚虹嘉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

龚虹嘉此次减持的区间为37.279元/股—39.990元,这意味着龚虹嘉此次至少套现了34亿元。

让龚虹嘉在行业一举成名的是投资海康威视。

19年前,龚虹嘉的同校校友胡扬忠(海康威视总经理)和陈宗年(海康威视董事长)创业,找到了自己的华科校友龚虹嘉。龚虹嘉出资245万,拿下了海康威视49%的股权,“海康三剑客”——陈宗年、胡扬忠、龚虹嘉就此聚拢。

据《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到2020年1月31日,龚虹嘉、陈春梅夫妇的身家达到690亿元,排在榜单第180位。

而龚虹嘉在投资海康威视后也是一路减持,光累计的分红就超过40亿。

海康威视上半年营收243亿

海康威视2020年上半年营收242.7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45%;海康威视2020年上半年毛利率为49.76%,比上年同期提高3.43个百分点。

海康威视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6%。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为大股东,持股为38.88%;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龚虹嘉为第二大股东,持股为13.43%;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为5.95%;新疆威讯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持股为4.82%。

新疆普康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持股为1.95%;胡扬忠持股为1.95%;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持股为1.93%;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为1.1%;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为0.7%;高华-汇丰-GOLDMAN, SACHS &CO.LLC持股为0.49%。

其中,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二研究所同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控制;公司境外自然人股东龚虹嘉与新疆普康投资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陈春梅为夫妻关系;

即便此次大举减持后,龚虹嘉仍为海康威视的第二大股东,剩余持股数为11.62亿股,约占海康威视总股本12.43%。

当前,海康威视市值为3537亿元,以此计算,龚虹嘉所持的这部分股权价值更高达439亿元。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