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冠凶猛:印度70%的初创公司要凉凉!资金熔断是主因

2020-05-21 12:07:1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2020年春天,面对疫情,全球所有企业积极备战。

印度,世界最大初创生态系统之一, 它的初创企业在此次大灾难前无一例外也受到影响。

根据一份行业报告,印度超过三分之二的初创企业需要在未来几周内获得资金,以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Nasscom的最新调查显示,印度70%初创公司剩下的资金只能维持不到三个月,另有22%足以勉强撑到年底。

资金熔断是主因

参与Nasscom调查的250家初创企业中,只有8%表示有足够的钱维持9个多月。

90%的初创公司表示收入明显下降,而30%到40%的初创公司表示他们会暂停营业,或者直接关闭门店。

这些初创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困境,许多企业正在考虑采取有效的措施来维持生计。

在250名企业家受访中,约有54%表示希望改变商业模式,而40%的企业希望让公司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如医疗保健领域。

自2017年以来,印度的初创生态系统一直持续增长。去年,印度初创公司筹集了创纪录的145亿美元。

在这现金紧缩之际,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的投资者对这些初创公司投资也越发谨慎。

在上个月的一封公开信中,包括Accel,Lightspeed,Sequoia Capital和Matrix Partners在内的十家全球和本地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公司警告初创企业,

他们可能认为在接下来几个月中筹集资金有非常大的挑战性。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威胁着这些初创公司的生存。

在报告中,超过69%的B2B的企业,尤其是零售和金融科技类的公司,提出客户付款延迟。

这样一来,一半以上的初创企业不得不强制减薪,减少营销支出,以求生存。

本月初,新德里下令在13个星期内对其13亿人口进行全面的全国封锁,以遏制COVID-19的扩散。

可以想象,这次封锁严重破坏了许多初创公司的业务。

新冠影响,各路企业招封杀

受新冠的影响,目前全球有多家明星企业面临裁员和倒闭破产的风险。

独角兽「OneWeb」陷入了资金困境。刚刚发射34颗卫星的一个多月后宣布破产。软银在其身上投入的20亿元也就打了水漂!

疫情冲击下的Uber乘车业务急剧下降,为了缩减开支,两周裁员6700人,关闭全球45个办公室。这意味着Uber将裁掉四分之一的员工,预计为公司全年节省10亿美元。

还有美国AI芯片初创公司Wave Computing也在上个月宣布破产。

移动公司Bounc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vekananda Hallekere说,「公司已经全面削减了薪水,除了年收入低于3,950美元的人。创始人也将减薪100%。」

「印度版去哪儿网」Ixigo表示,已将其最高管理团队的薪酬削减了60%,其余员工削减了30%。该类别的巨头MakeMyTrip也削减了其最高管理团队的薪水。

美容产品和化妆品零售商Nykaa周二暂停运营,并告知其合作伙伴它无法按时付款。

超过三分之二的印度初创企业认为,冠状病毒的影响将持续长达12个月。

本月初,印度宣布了一项266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帮助陷入停滞的经济复苏。

周六,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表示,初创公司也将能够获得部分救济,但具体细节并未披露。

Nasscom总裁Debjani Ghosh在报告中说,「没有任何国家,企业不受新冠大流行的影响。各国政府一直在努力保护和挽救生命,企业同时受到了打击,但小型和初创企业受到的影响最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