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雷军谈接任金山董事长后5大策略:放水养鱼 筑巢引凤

2020-05-11 19:04:3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建平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乐天

  来源:雷建平(ID:touchweb)

  雷帝网 乐天 5月11日报道

  小米CEO雷军今日谈及接任金山软件董事长后的工作,称2011年7月,金山软件创始人求伯君退休后,其接任了金山集团董事长。

  “当时我已在创业,非常忙,要把做金山做好,一定要有非常明确的策略和强大的团队。”

  雷军指出,当时提出的策略:

  1,关停并转。聚焦WPS、网络游戏和金山毒霸三大核心业务,退出所有无关业务。

  2,包产到户。把事业部子公司化,授权子公司管理层直接决策,并制定了股权激励计划,同时积极引进外部投资者,并鼓励在合适时机单独上市。

  3,放水养鱼。着眼长期发展,放下短期的业绩压力,坚定推动全面转型移动互联网。

  4,腾笼换鸟。聚焦主业后,腾出的资源重新布局未来十年的新业务,all-in-cloud.

  5,筑巢引凤。人才是把企业做好的根本,内部提拔+外部引进,把团队建设当头等大事来抓。

  金山云上周在美国上市,开盘涨近30%,每股21.88美元,此后,金山云市值又有所上涨,收盘股价大涨40.24%,达到23.84美元,市值约48亿美元。

  金山云IPO发行价为17美元,最终完成发行数量3000万股,较披露的拟发行2500万股超发20%,共募集资金5.1亿美元。

  在全球经济遭遇疫情重创,中概股遭遇诚信质疑之际,金山云这也成绩并不容易。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难掩兴奋,称“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金山云在纳斯达克上市了!”

  金山云是雷军担任金山软件董事长后重做的一块业务,对雷军意义自然不同。

  在当天的晚宴上,雷军送给金山云CEO王育林一公斤金砖,因为雷军跟兄弟们约定,谁做出一个1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其个人就送一块一公斤的金砖。

  目前为止,雷军已经送出多块金砖,前UC CEO俞永福有一块、欢聚集团创始人李学凌有一块、拉卡拉CEO孙陶然有一块,金山办公董事长葛柯有一块,还有几位雷军系的兄弟有几块。

  雷军送给王育林的这一块金砖还没有很好的包装,原因是,没有想到金山云会这么快的上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