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中国移动5G大动作:启动Open UPF开放合作伙伴计划

2020-01-04 19:20:4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1月3日,中国移动启动了一项重要的5G开放合作伙伴计划——Open UPF,即面向行业的5G UPF及N4接口开放合作伙伴计划。

启动会得到了产业界极大的关注,来自中兴、大唐、爱立信、诺基亚、Intel等20家产业合作伙伴,共约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中国移动集团计划部、技术部、政企事业部、网络部、研究院、雄安产业研究院、上海产业研究院、成都产业研究院、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启动会。本次会议致力共同打造可靠、可管、灵活、开放的UPF,构建开放产业生态,助力5G赋能垂直行业。

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发表致辞并指出,中国移动一直积极促进开放、创新的工作,当前UPF已逐渐从核心走向分布、甚至到行业用户的园区,成为运营商服务垂直行业的第一窗口,希望和产业合作伙伴推动实现开放、创新、灵活的UPF。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计划建设部副总经理边燕南在致辞中指出,为实现5G融入千行百业的愿景,中国移动计划推动面向垂直行业的UPF和SMF之间的N4接口解耦,按需简化边缘UPF设备的功能和性能,开放能力构建智能化UPF;与此同时,还需考虑网络的安全稳定和用户体验,规范有序地推进N4解耦和UPF开放工作。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强代表产业各方发布合作倡议书,阐述了开放UPF对产业生态的重要意义,提出了“统一架构,开放接口;规范平台、开放设备;面向行业、开放服务;面向未来、开放智能”的工作倡议,号召产业界共同打造可靠可管、灵活开放的UPF。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事业部产品能力部经理王小奇在会上表示,中国移动面向垂直行业客户的不同需求,中国移动将构建“5G专网+平台+应用”能力体系,其中专网是基础,是突破垂直行业的首要模式,要实现5G专网的产品化和标准化。目前中国移动已明确了优享、专享、尊享三种服务模式,开放的轻量化UPF可为专享模式提供更灵活的网络方案。 

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所长段晓东详细介绍合作伙伴计划时表示,垂直行业对定制化、简化UPF需求迫切,针对当前UPF接口未解耦,重量级且缺乏灵活性的问题,提出Open UPF的统一架构设想及开放UPF两步走计划,并呼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开放行业UPF繁荣生态。

中信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山枝、中兴通讯核心网产品线总经理蔡建楠和北京移动5G办副主任周欣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对Open UPF的期望与支持,以及推进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一些问题。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得到了产业界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中国移动将与产业界各方携手合作,共筑5G创新新生态,实现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来源:中国移动研究研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