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爱财集团创始人钱志龙在杭州投案自首 曾是阿里75号员工

2019-12-29 23:25:4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12月29日报道

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今日发布消息,称杭州信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钱某龙(男,43岁,浙江杭州人,公司实际负责人)主动向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投案。

“为切实保护投资参与人合法利益,公安机关决定依法对杭州信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对相关涉案人员开展调查工作,对相关资产开展查控工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杭州信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爱财集团。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提及的钱某龙为爱财集团CEO钱志龙。

来自百度百科的信息显示,钱志龙为阿里75号员工,2000年,在彭蕾的7次游说之下,钱志龙加入了阿里巴巴。

钱志龙参与组建了支付宝团队,还参与了阿里妈妈等阿里项目的开发,2010年,钱志龙以支付宝消费者事业部总经理的身份离职创业。

这之前,爱财集团曾多次完成四轮融资,融资总额5.7亿元。

其中,2014年9月,公司成立之初,获得来自吴泳铭、戴志康、李治国三位天使投资人100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

2015年1月,获上市公司神州泰岳4000万元的A轮投资;2015年9月,获得中银投资浙商产业基金领投的3亿元的B轮投资以及中国银行50亿授信额度;

2017年4月,完成中顺易金服领投的2.2亿元C轮融资。2018年7月,爱财集团曾在媒体沟通会上透露,期待2019年在港股上市。

不过,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爱财集团就陷入了巨大的风波之中,2019年12月18日,杭州信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曾发布公告,称P2P平台米庄选择平台停盘并进行有序退出程序。

当时官方说法是,在如今的行业政策持续收紧,经营环境持续恶化,外部债务催收困难重重、恶意逃废债日益增多、投资人信心严重缺失等等多种因素综合判断后,平台已经无法保证持续良好地运营。

经公司管理层慎重决定,只能选择平台停盘并进行有序退出程序,自2019年12月18日起,平台停止发布一切标的,同时停止对到期标的进行单独兑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