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高通和Niantic合作开发AR智能眼镜

2019-12-28 23:51:3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原标题:高通和Niantic合作开发AR智能眼镜 来源:水煮通信

周周 水煮通信

12月初高通公司宣布了一个新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平台,并与Niantic(Ingress和PokémonGo等游戏背后的公司)合作开发AR智能眼镜。

Snapdragon XR2平台

高通Snapdragon XR2是专门为AR和VR硬件设计的。新型5G 兼容 Snapdragon XR2芯片,可能在未来一年或更长时间内成为驱动 Oculus Quest、 Hololens 等所有AR耳机的处理器。

而Snapdragon XR2 5G平台可以说是世界上第一个将5G和AI相结合的XR平台。Snapdragon XR2 5G平台旨在提供无与伦比的扩展现实体验,使用户能够在360°球形视图中探索虚拟世界,借助丰富的3D音频,用户可以全方位欣赏高保真声音。XR2平台真正的实现了混合现实,融合了虚拟和物理环境,用户可以完全沉浸在VR内容中,同时保持对周围世界的了解。

高通公司的XR2是XR1的实质性升级。相比XR1,XR2带来2倍整体运算性能,11倍AI性能,4倍影像带宽,6倍影像解析度,可以达到每秒90帧的速度,每只眼睛的屏幕分辨率高达3K,以及以每秒60帧的速度播放8K分辨率的360度视频,同时Snapdragon XR2支持7个并发摄像头,用于精确的运动跟踪和手势识别,因此您可以用您最自然的方式移动手势,并在XR中获得最准确和直观的响应。

据Qualcomm XR负责人Hugo Swart称,该平台的产品预测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面市。而早期的XR2硬件原型,还不支持面部跟踪或直通相机,而仅支持高分辨率屏幕等基本功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