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你的黑五包裹被偷了几个?学会这些技巧,再也不用在家蹲快递

2019-12-14 09:04: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原标题:你的黑五包裹被偷了几个?学会这些技巧,再也不用在家蹲快递 来源:硅星人

From: 光谱 杜晨 硅星人

文 | 杜晨    编辑 | Vicky Xiao

今年黑五,身在美国的你买了多少东西?

换个问法……

今年黑五你买的东西,有多少被偷了……?

又是一年假期来到,购物季一如往年疯狂。但同样变得更加猖獗的,是那些快递小偷。

早上出门上班,快递白天送到,下班回来,发现包裹已经不见踪影了。

从黑五后的一周到今天,据硅星人统计,仅在朋友圈里至少已经有三位湾区朋友被快递小偷盯上了。

到社交网络上一搜,今年的快递小偷已经开始营业了。

下面这位朋友,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快递被偷走了,“我应该立个牌子:我们家有俩宝宝,我保证包裹里的东西真不值得偷。”

为什么说今年的快递小偷越来越猖獗了呢?

如果你以为这些小偷都是随机作案,那就小看他们了:现在他们都是直接跟着快递公司的卡车,送一家,偷一家……

下面这位小哥的遭遇更是令人既同情又忍俊不禁:

不仅包裹丢失,就连门口的脚垫也被拿走了……人干事?

再看下面这位赌城的警察叔叔的推文:这帮小偷不止偷东西,身上还带着枪!

“又到了一年一度收拾这帮寄生虫一样门廊海盗的季节了!我们对此非常严肃。就在昨天我们抓到了两名窃贼,他们本身是惯犯,开着一辆偷来的车。我们缴获了一些被偷的包裹,还有一支枪……”

如果他们行窃的同时刚好被发现,受害者还要面临着严重的人身危险……想想还真的挺可怕的。

如果你在门口装了摄像头,通过观看回放可以掌握了窃贼的犯罪证据。

然而有些朋友感觉这样更受伤:手机突然收到摄像头警报,打开视频,亲眼看着小偷抱着你的快递消失在天际线,你却啥都不能做……

如果你买的都是不值钱的小件商品,可能还好。一位曾经这样被偷过化妆品包裹的朋友告诉我,就当做慈善了……

可毕竟,在黑五,通常是大件电子商品折扣最大,买的人也最多……如果你像下面这家人一样,连平板电视都被偷走,那可太亏了……

在美国,几乎每一个大城市都面临着这一问题。其中,湾区简直是最快递失窃情况最为严重的地方。

包裹技术服务公司 Shorr 采用 AdWords 统计,在2018年,旧金山是快递失窃情况最严重/居民最担心快递失窃发生的城市,平均每4,211名居民里就有一个人搜索过“亚马逊包裹丢失”的关键词,在全美大城市当中频率最高。

前十五座城市里,就有四座位于旧金山湾区(及辐射区域),按照严重程度从高到低分别为旧金山(第一名)、奥克兰(第七名,每8,504人一次搜索)、萨克拉门托(第十名,10,038人)和圣何塞(第十二名,11,504人)。

在2017年,有超过三成受访者经历过被小偷从门口偷走包裹,其中绝大多数人一个月内要收1-5次包裹。

为了偷走包裹,小偷宁愿冒更大的风险:有42%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收货地址门口有一个封闭的区域,方便快递员留下包裹,但仍然会遭遇偷窃事件。

快递失窃问题的严重程度,已经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这份调查显示,在2017年,有53%的受访者宁愿修改自己的日程,呆在家里,也不想因为不在家而把快递“拱手相让”。

甚至,有41%的受访者表示,因为害怕失窃,他们在购买某些商品时不再选择网购。

算是因噎废食了,但这能怪他们吗?

今天,我们就总结了五种不同的方法,帮助你确保快递安全,在和窃贼的较量之中更胜一筹!从昂贵但可靠,到低成本且有效,从高科技方案,到心理学欺骗,总有一款适合你……

(所有推荐均非广告哦)

1)BoxLock

BoxLock 是一家创业公司,他们的产品虽然是这一批推荐中科技含量最高的,但其实逻辑非常简单。理解了之后,你会惊讶为什么UPS、Fedex 和亚马逊这样的快递和电商公司自己没有想到同样的方案……

产品正如名字,就是一个智能挂锁,你可以自己在门口放一个盒子用来装快递(也可以从这家公司购买配套的箱子),用 BoxLock 锁上。这个锁上自带一个条码扫描器,快递员上门时只要扫一下快递,锁就会自动打开→放进快递→上锁→这样,你的快递就安全了!

BoxLock 做了一个手机 app,你把自己的快递单号输入进去,一方面这样智能锁才能扫描条码解锁,另一方面你也可以用这个 app 来追踪所有的快递。

而且,这个智能锁的加密级别,RSA 2048 & SHA-256,对于一般的快递小偷来说肯定 overkill 了……

当然,这个方案也不是万无一失的。为了避免神偷把你装快递的箱子整个搬走,或许你应该考虑一个重一点的箱子(BoxLock 也有配套的箱子出售)……

BoxLock 锁单卖$110,配一个“豪华”箱子$240——就像刚才说过的,这是科技含量最高的方案,往往也意味着昂贵……

购买地址:官网 getboxlock.com、亚马逊

2)亚马逊送货到……车?

送货到家已经过时了,现在流行的是送货到车。

亚马逊目前就有这样一项服务,叫做  Amazon Key In-Car,仅限 Prime 会员用户享受。如果你用过亚马逊快递箱的话,简单来说这项服务就是把你的车后备箱变成一个临时的亚马逊快递箱。

你需要首先下载 Amazon Key app,按照提示完成注册和车辆配对的操作——如果你之前使用过亚马逊送货到户,就是快递员可以打开你家门或者车库门的那个服务,应该已经有这个 app 了。

(到这里也应该提一下,如果你家有车库的话,也可以用这个 app 配置,让快递员可以打开车库门。)

接下来:

在亚马逊结账时,选择送货方式为 in-car,选择送货时间窗口;

把车停在送货区域两个街区以内,快递员会按照 GPS 记录找到你的车;

快递员到了后,你会收到一条通知;

用手机 app 控制远程打开你的车后备箱(你不需要在现场);

快递员会把包裹塞进去,锁上后备箱,整个送货过程就完成了。

听上去非常先进对不对?当然这项服务也有很多限制条件。首先:可以送货到车的快递仅限亚马逊自营、不需要签字交接的货品,而且包裹尺寸重量也有限制。

其次,不是所有的车型都支持该服务,目前支持的车辆品牌只有通用旗下品牌(雪佛莱、别克、GMC 等)、福特旗下品牌(福特、林肯)、本田旗下品牌(本田、讴歌)和沃尔沃的特定车型。

麻烦的是,要使用这项服务,你首先得拥有车辆品牌对应的车联网服务或者 app,比如沃尔沃的 Volvo On Call、本田的 HondaLink、通用汽车的 OnStar、福特的 FordPass 等。这些服务或 app 有各自不同的收费模式。

了解更多:https://amzn.to/38AxFc7

3)智能警报器

从智能家居的思路来解决快递被偷,就有很多不同方案了。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这类智能家居产品往往只能起到有限的威慑作用。就像前面提到的,你往往只能亲眼看着包裹被偷走,除非愿意用智能门锁把快递员放进来。

比较主流的品牌,包括 Ring、Nest、ADT 等,都有不同功能和价格的智能门铃、门锁、大声报警器和摄像头产品。在选购安防系统时,你可以注意系统是否带有自动报警的功能。比如有的系统可以把摄像头拍到的视频自动发送给当地警局。

如果你家门口装了 Ring 的摄像头和门铃——那不妨加$30再装一个大声报警器,像下图中的这个。

105分贝的警报,这个强度的声音对人的神经带来的刺激是任何人都不想要忍受的,防盗震慑的效果会有显著提高。

了解更多:Ring、Nest、Amazon Key、Alarm.com、ADT

4)草坪警告

这可能是最低成本的解决方式了。

你不一定真的要安装一套安防系统,或许在草坪上插个告示,门廊上贴几张贴纸,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毕竟你只愿意花这点钱,也就别指望除了威慑之外的任何作用了……

用关键词在电商网站上搜索,即可找到这类产品,比如下图中的一个草坪告示和五张贴纸售价 $15。

如果你觉得$15太贵,可以直接去阿里巴巴、Wish 之类的廉价电商上找定制,做上几百张贴纸,不仅自己用,还可以送给邻居同事朋友……

(其实说来,我每次看到别人草坪上插着的 ADT 告示,都在想这家到底是真的装了系统,还是图便宜吓唬人的。)

5)DIY 恶搞包裹

手工耿,出现吧!

如果你爱好 DIY,可以仿照下面这些手工大佬,自己制作恶搞包裹,里面放上碎纸屑、宠物排泄物、带有特定味道的气体等等。

下面这位大哥 Mark Rober 展示了多年以来他为了对付快递小偷制作的 DIY 装置。

他的这版装置包括了大量亮粉、电动旋转盘、臭屁喷雾、控制整个系统的电路板等等。当小偷把盒子打开时,里面的传感器会自动触发电路,激活转盘,把亮粉散开,小型压力气罐会把喷雾立刻散步到整个空间里——如果小偷当时坐在车里,那就真的不巧了……

这还没完,这位大哥还在里面放了四台手机,当装置激活时会自动开启,记录下小偷/受害者当时的惨状,并上传到云端……

看着“受害者”被亮粉和臭屁吓得惊慌失措的样子,大哥露出了会心一笑……

这位大哥是怎么学到这些神神叨叨的技能的呢?原来,Rober 之前是美国宇航局引擎喷射实验室的工程师,曾经参与好奇号火星探测车等项目。

正在看本文的你可能这辈子不大可能加入 NASA 了……但你也可以像他一样 DIY 自己的恶搞包裹!Rober 的朋友 Sean Hodgins 将恶搞包裹的核心资料,包括电路板图纸、控制器固件等等,都上传到了 GitHub。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