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全球通吃5G!高通发布最新骁龙865、7系芯片,小米、OPPO将实现首发

2019-12-04 08:08:3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原标题:全球通吃5G!高通发布最新骁龙865、7系芯片,小米、OPPO将实现首发 来源:量子位

量子位

十三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一口气发布了两款系列芯片,跃跃欲试通吃5G。

这是高通在今天凌晨召开的第四届骁龙技术峰会上交付的答卷。

两款系列芯片包括:

新一代旗舰级手机芯片骁龙 865;

全新7 系芯片骁龙 765/765G。

此次高通可谓是剑指5G与AI。

正如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所说:

5G 会为高通以及全行业带来一次新的机遇。

全新的骁龙 5G 移动平台将定义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的性能和体验。

同时还将推动5G终端在全球不断增加的5G商用网络中的广泛部署。

高通移动业务总经理 Alex Katouzian 也强调称:

高通希望能在 2020 年引领和驱动 5G 和 AI 的发展。

两款全新骁龙5G移动平台

旗舰级骁龙865移动平台是能够支持全球5G部署的全球最领先的5G平台。

但它仍需要一个单独的5G 调制解调器来支持5G,而不是直接嵌入芯片组集成5G的调制解调器。

骁龙865的图像信号处理器支持20亿像素/秒的处理速度,因此未来搭载该平台的智能手机将支持30fps/8K或64fps/4K视频拍摄。最高还支持2亿像素摄像头。

在游戏性能方面,骁龙865的图形性能比上一代提升了25%,同时高通还表示将为手机游戏引入更多桌面级功能。

在人工智能方面,骁龙865搭载第五代AI引擎,每秒15次运算能力是上一代骁龙855的两倍。而更快的AI引擎意味着将为智能手机带来更高级的摄影以及更快的实时翻译等功能。

下载速度方面,骁龙865最快速度可达7.5Gbps,远远高于当前5G网络的峰值速度。

高通强调,这是一颗能支持全球 5G 部署的最领先 5G 芯片平台。

而骁龙 765/765G 则集成了 X52 5G 基带,同样支持 5G 双模,以及毫米波和 Sub-6,下行速率可以达到 3.7Gbps。

这也是第一款集成 5G 基带的骁龙芯片。

骁龙865、骁龙765统一支持2G/3G/4G/5G所有模式,支持Sub-6GHz/毫米波、TDD/FDD、NSA/SA、DSS(动态频谱共享)、载波聚合。

小米、OPPO将实现首发

此次峰会上,小米和OPPO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林斌表示:

5G手机时代有着巨大的机会与挑战,对终端的形态、交互和影音应用等都带来极大的创新空间,下一代超级互联网将是5G+AI+IoT的全新模式。

小米将全力推动5G手机的研发和推广,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推出5G年度旗舰小米10,成为首批发布搭载Qualcomm骁龙865移动平台智能手机的厂商之一。

OPPO副总裁与全球销售总裁吴强:

OPPO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搭载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的旗舰级产品,为全球用户带来出色的5G体验。面向5G万物互融时代,OPPO将持续在5G技术、产品研发、应用场景等方面加大投入。

除了此次参加2019骁龙技术峰会的产业链合作伙伴之外,中国领先的OEM、ODM厂商及品牌——包括黑鲨、酷派、iQOO、联想、魅族、努比亚红魔、一加、Realme、Redmi、坚果手机、TCL, vivo,闻泰、中兴和8848等。

均计划在其2020年及未来发布的5G移动终端中采用高通技术峰会最新发布的骁龙5G移动平台。

One More Thing

高通在此次峰会上还宣布推出新一代超声波指纹传感器——3D Sonic Max。

3D Sonic Max支持的识别面积是前一代的17倍,能够支持两个手指同时进行指纹认证,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此外也提高了解锁速度和易用性。

传送门

The Verge:

https://www.theverge.com/circuitbreaker/2019/12/3/20992308/qualcomm-snapdragon-865-flagship-5g-announcement-765-modem-tech-summit

Engadget:

https://www.engadget.com/2019/12/03/qualcomm-snapdragon-865-765/

大咖齐聚!参会嘉宾重磅揭晓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