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GitHub一日千星:开头一张图,自动变成《我的世界》、乐高、十字绣风格,有Python就能跑

2019-09-10 11:45:4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原标题:GitHub一日千星:开头一张图,自动变成《我的世界》、乐高、十字绣风格,有Python就能跑 来源:量子位

关注前沿科技 量子位

郭一璞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像文字云一样,用各种小图拼出大的图片,构建一个像素风的世界,就像《我的世界》里一样,一定非常有趣。

还可以拿来做拼贴画、十字绣等装饰。

在这个名为tiler的GitHub开源项目里你就可以自动实现这一切,它刚刚开源一天,就已经涨到了1100星,增长速度肉眼可见。

Tiler,意味瓦工,也就是用各种小元素作为“瓦”,搭建出一张大图片。

项目预设了不少“瓦”:有乐高、加号、圆形、@符号、心形、乘号、波浪线、横竖条、《我的世界》中的各种格子,以及曲别针形:

另外还有一组万圣节主题icon,包括各种南瓜灯、小鬼头、蝙蝠、猫头鹰:

这些不同的“瓦”都可以设定大小颜色和角度,以适应不同的画面规格。

另外,你还可以设定整个画面中由多少种颜色构成和“瓦片”的大小,也就是马赛克的模糊程度。

你可以用不同材质的“瓦片”,拼接出各种图案。

比如梵高的《星空》,项目中展示了10×10、25×25、50×50三种圆形拼成的规格:

△ 10×10的《星空》

△ 25×25的《星空》

△ 50×50的《星空》

有没有在PS里拖动高斯模糊半径控制条的感觉?

你也可以设置让构成图片的“瓦片”大小不一

也可以试试拿乐高积木来拼:

放大看,斑斓的星空,是这样的:

一个个小砖块,布满了乐高积木表面特有的圆形凸起。

嗯,要是真有这么大一片乐高,想想就爽歪歪。

(此处冲去乐高门店下单,金币-1000)

还有乘号版:

如果放大,你就会发现,这就是十字绣的图样啊!

这么大一副十字绣,色彩艳丽,斑斓交错,一看就可以玩很久,退休老母亲看到两眼发光。

就是绣完挂在家里,也和你北欧风/极简风/莫兰迪风/自如风的房间非常搭配,成为全场最吸睛的装饰画。

要是木有耐心,可以考虑一个迷你版:

还可以做成《我的世界》的样子

星空的细节如下:

你们能认识这些砖块都是啥么……

运行指南

如果想在自己电脑上运行的话,除了Python 3和pip,你还需要装OpenCV、numpy和tqdm。

之后,靠命令行就可以解决了。

你需要设置几个参数:

在gen_tiles.py中设置:

DEPTH:每个颜色通道中的分割数量(ex: DEPTH = 4 -> 4 4 4 = 64 colors);

ROTATIONS:旋转列表,以度为单位,应用在原始图像上(ex: [0, 90])。

在tiler.py中设置:

COLOR_DEPTH:每个颜色通道中的分割数量(ex: COLOR_DEPTH = 4 -> 4 4 4 = 64 colors);

RESIZING_SCALES:应用于每个图块的比例(ex: [1, 0.75, 0.5, 0.25]);

PIXEL_SHIFT:移动以创建每个框的像素数(ex: (5,5)); if None, shift will be the same as the tile dimension);;

OVERLAP_TILES:如果构成图像的“瓦片”可以重叠;

RENDER:渲染图像;

POOL_SIZE:多处理池大小;

IMAGE_TO_TILE:图像到瓦片(如果作为第一个参数传递则忽略);

TILES_FOLDER:瓦片文件夹(如果作为第二个arg传递则忽略);

OUT:结果图像文件名。

脑洞丰富的作者

这个项目的作者ID叫nuno-faria,除了这个Tiler项目之外,他还开源过不少有趣的东西。

有一个用Java写的推箱子:

像素风满满的桌面足球:

还有俄罗斯方块、弹球等许多种,个个都还蛮有意思的~

传送门

https://github.com/nuno-faria/t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