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刚刚,红杉成员企业Zoom上市,成美国今年迄今第四大IPO

2019-04-19 00:00: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当地时间4月18日,美国视频通讯领军企业Zoom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按发行价计算,Zoom市值高达92亿美元,是今年以来美国第四大IPO。

 

上市前,Zoom经过多轮融资共获得1.45亿美元的外部投资,其中1亿美元来自于红杉资本。在2016年投资后,红杉见证了Zoom在企业视频会议解决方案领域的快速发展,并且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成长为行业领头羊。

 

Zoom专注于创造长期价值,无论是在产品服务还是企业管理上,都强调为客户和员工带来快乐和幸福感。Zoom的创始人袁征更是在去年被美国知名职场社区Glassdoor评为“全美最受员工欢迎的CEO”,Zoom也超越Facebook、Google、Apple等互联网巨头,成为“最受员工欢迎的理想企业”。

 

红杉和Zoom结缘于2014年,彼时Zoom并没有融资计划,但袁征主动提出和红杉的IT部门接触,希望能将Zoom的视频会议产品应用到具体工作场景中。比起希望获得投资,袁征更关心如何给红杉员工的工作带来幸福感,这点让人印象深刻。两年后,红杉毫不犹豫领投了Zoom的D轮融资。

招股书显示,Zoom在上市前就已经实现了盈利。凭借简单可靠和富有效率的跨设备、跨团队视频通讯产品和服务,Zoom赢得了广大企业用户的喜爱。客户覆盖世界500强公司的1/3和美国前200所大学的90%。这一切也促使资本市场持续看好Zoom的发展:Zoom的IPO定价区间不断提高,最终将发行价定在每股36美元。

袁征在中国山东出生长大,大学毕业后经过8次拒签才终于去美国工作。经过十几年的奋斗后,袁征于2011年创建了Zoom。我们相信,作为中国移民在硅谷创造传奇的典范,袁征将带领Zoom团队继续凭借优秀的产品和服务,不断为用户创造具有幸福感的长期价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