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迎新年寄真情—贺卡制作工具大比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1 12:29 天极网

  文/张志远

  圣诞节、新年、春节、情人节、生日…,节日不断。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制作贺卡送给亲朋好友或梦中情人啊?

  自己拍摄了些各国风土人情的数码照片,绘制几张水彩图画,用这些作背景再加上喜欢的音乐来制作贺卡,送给家人和同学、朋友。虽然到处都可以买到漂亮的贺卡,但总不如自己亲手制作的有意义。用Flash MX 2004 Pro、CorelDRAW、Adobe Photoshop等软件用来
制作图片和动画的效果,然后通过贺卡软件的后期加工制作,一款钟意的贺卡就会出现在大家面前。

  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贺卡制作的工具、软件。

  1、E卡秀 v1.0 ★★★★★

  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提起制作贺卡,E卡秀的名讳可是如雷贯耳啊。卡秀网站的拥有者们早在几年前就有了网络上制作贺卡的创意,着实火了一把!!卡秀的本地制作软件:E卡秀1.0的实力可想而知了。

图为E卡秀界面

  在E卡秀运行时默认为打开状态,你可以点击“fold button”将其激起。 提示主要功能的指示词以下划线和彩色方式列出。把鼠标移到指示词上,所指示的区域将以彩色显示出来。

  打开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中的缩略图会在浏览窗内列出。点击一个缩略图把该图片设为E卡封面,选中的图片会在操作界面左上的预览窗中显示。点击预览窗中的图片可以看其实际尺寸。

  E卡音乐

  打开文件夹,文件夹中MIDI格式的音乐文件信息会列出,点击一个文件或点击“Play”以播放音乐文件,你可以点击状态条中的任一处以到达该音乐文件的相应进程。

  贺词背景

  打开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中的缩略图会在浏览窗内列出。点击一个缩略图把该图片设为贺词背景,选中的图片会在操作界面左上的预览窗中显示。点击预览窗中的图片可以看其实际尺寸。

  文字及语音祝福

  在编辑区内输入祝福的文字,或“打开”已保存的文字祝福文件。用字体,字号和颜色编辑祝福。点选“祝福文字在背景上滚动”,并把滚动速度调节到1-99之间。点击“保存”把文字祝福保存在硬盘上。

  首先选择录音源,调节录音音量,开始录音。 点选“降噪”或“高品质录音”以提高录音质量。“降噪”尤其适用于录制声音,而“高品质录音”尤其适用于录制音乐。选择“高品质录音”时,“降噪”将不能使用。已录制文件的信息将详细地列出。点击声音文件可以进行试听。

  制作E卡

  文字贺词可以自动播放或手动播放。选自动播放时要设置E卡运行到自动播放贺词的时长,手动播放时需手动点击E卡。E卡运行时的默认模式是在屏幕内飘动,你可以勾选“锁定在屏幕中央”的选项以固定其位置。可以勾选透明效果,并在0-255之间调节透明度。但透明效果只在Windows 2000或XP操作系统下生效

  制作好的E卡将以EXE格式保存在硬盘上,你可以改变其保存路径。点击“文件夹按钮”以打开E卡的保存路径。

  对于喜欢简单风格的用户我们保留了不加入音乐文件的功能。反选“加入E卡音乐”以删去卡片中的音乐文件;反选“加入E卡音乐”以删去卡片中的声音文件。上述两个选项默认为选中。点击“预览”预览E卡设计,点击“取消”退出预览。如果对设计满意,点击“制作”完成E卡制作。

  发送给朋友

  把鼠标移到左侧的按钮上,书信操作界面会自动右缩呈现邮件设置界面。按下“别针”按钮固定邮件操作界面,填好邮件设置,再次按“别针”按钮回到书信操作界面。可以看到已制作的E卡默认为附件清单中EXE格式的附件。如果你想随卡送更多文件给朋友,点击“添加”;如果你想减少附件的数量,点击“减少”。

  如果你使用微软的Outlook Express收发邮件,可以选中“通过MS Outlook Express发送”而不用填写邮件设置页。完成后点击“发送”把E卡发送给朋友,发送进程在状态条中可以看到。

  2、贺卡制作大师 v2.05 ★★★★

  下载路径:新浪下载中心

  贺卡制作大师,效仿Windows XP界面,更加清晰美观;向导式操作,引导您一步步制作属于您自己的贺卡,最少您只需点击两次鼠标,就能制作一张个性化十足的精美贺卡。

  自定义贺卡图形文件,并预览,支持多种格式的图形文件,如JPG、GIF、EMF等格式。

  贺卡图形最新加入了对Flash动画的支持,让您能制作出最流行的Flash贺卡。

  自定义贺词框风格,支持JPG、GIF等流行格式。

  贺词输入不限制长度,可任意更改贺词的字体、颜色及样式;贺词可以字幕方式循环滚动,并且可以设置滚动速度。

  贺卡图形和贺词之间动态切换,支持多达128种特效切换方式。

  自定义背景音乐,除了支持MID、WAV等格式,还支持MP3格式。

  提供将贺卡链接到某个网址功能,提供您的朋友看完贺卡后自动打开EMail处理软件给您回信的功能。

  多种屏幕移动特效,增加音乐贺卡娱乐性。

  贺卡支持屏幕循环移动特效;可设置贺卡屏幕移动速度;支持用户在任何时候点击贺卡弹出贺词或结束贺卡。

  在制作过程中,您可以随时进行预览,真正做到所见即所得;自动生成.EXE可执行文件,寄给朋友可独立运行。

  大家从下图可以很清楚的看出,贺卡制作大师软件包括贺卡图形、贺卡音乐、贺卡贺词、贺卡设置和贺卡生成五部分。是完全遵循贺卡的制作过程来分块的。

图为贺卡制作大师界面

  3、金锋贺卡制作 v3.1 ★★★★★

  下载路径:新浪下载中心

  金锋贺卡制作2003,可以方便的制作出要多酷有多酷的贺卡,无论是制作传统形式贺卡还是最新颖的贺卡该软件都是最理想的选择。它可以将GIF、JPG、BMP、WMF、EMF等图片及flash、AVI、MPEG等影片加入背景音乐(背景音乐可以为MID、RMI、MP3、WAV、MPG等格式)制作出两种不同风格的音乐贺卡,生成的贺卡文件可以独立运行。甚至可以在贺卡中加入你的录音(互动型贺卡中可以加入很多不同的录音及图片、电影等)。可以自定义贺卡文件的图标等等。

图为金锋贺卡制作软件界面

  金锋贺卡制作2003,是我最喜欢的一款贺卡制作工具,它的风格类似于很多编程软件的快速开发环境,通过对象、属性、事件等面向对象语言的特色,对贺卡的编制提供服务。

  金锋贺卡制作2003的特色是贺卡的制作包括“普通贺卡”和“互动贺卡”两种。

  普通贺卡的制作和前面两种贺卡制作工具类似,这里就不再赘述了。下面主要讲一下如何制作互动贺卡。

  首先,在“新建贺卡”窗口中双击“互动式贺卡”中的某个模板可进入普通贺卡制作窗口。

图为金锋贺卡制作窗口

  其次,就可以在互动贺卡中加入“文本框?”、“浮动按钮?”、“图片?”、“GIF动画”、“声音?”、“Flash电影”、“插入滚动字幕”、“插入图像展示框”等。

  然后,如果您觉得自己做的贺卡可以作为模版留在以后享用,那么可以在“贺卡”菜单中选择“保存为贺卡模版”,即可存储。

保存模版

  最后,在“贺卡”菜单中选择“生成贺卡文件”就可生成exe文件了。

  4、小结

  E卡秀 1.0、贺卡制作大师 V1.44、金锋贺卡制作2003三个软件作为贺卡制作工具的代表推荐给大家,各有其优缺点,相比之下,本人最喜欢金锋贺卡制作2003,它的友好性、智能性都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想所未想的便利,希望大家在新年来临之际制作出引人入胜的贺卡来。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电子邮件(email)使用完全手册
 相关链接
绝地大反攻:邮箱防垃圾邮件功能评测(二)(2003/12/31 13:19)
绝地大反攻:邮箱防垃圾邮件功能评测(2003/12/31 13:17)
教你用软件玩转超酷的邮件特效(多图)(2003/12/03 09:43)
邮件图像的快速提取利器—OPE(多图)(2003/12/02 09:07)
可助你提高工作效率的三则OE实用技巧(2003/11/19 08:55)
邮件服务器Merak 5.94完全上手(三)(2003/11/18 09:07)
邮件服务器Merak 5.94完全上手(二)(2003/11/18 09:06)
邮件服务器Merak 5.94完全上手(多图)(2003/11/18 09:0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