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三大厂商在线杀毒体验--真的价廉物美(2)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2 12:14 新浪科技

  文/爱云

  进入查毒界面,同时系统下载扫描引擎,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可能需要等待几分钟。如果再次使用,速度会很快。下载完毕,[开始扫描]按键被激活,可以扫毒了(如图7)。出现查毒界面(如图8),等着看结果吧。就是这么简单。

图7

图8

  点评:不用注册,直接使用,使用最方便。

  金山毒霸在线杀毒

  易用度指数:★★★★☆

  金山毒霸在线杀毒是利用网络浏览器支持Active X标准的特性,采用访问者浏览网页并且下载杀毒引擎控件,而直接对本地硬盘查杀病毒的技术。杀毒引擎很小,用户只需在首次访问时花时间下载一次,而需要经常更新的病毒代码库则完全不必用户参与,在线杀毒会自动保持与最新版本完全同步。同时金山毒霸还与众多知名门户网站合作,如新浪、搜狐、网易等,注册用户可以方便地登录到金山毒霸在线杀毒网站,每次都能使用最新版本的产品查杀病毒。

  使用金山在线杀毒服务,首先我们要申请一个ID号。申请方法很简单,直接通过固定电话申请(电话号码是16899119,按照语音提示即可获得ID号)。申请成功后,你就可以获得一个ID号和密码,将此ID号和密码记下来,然后再到在线杀毒页面进行杀毒,步骤如下:

  打开金山在线杀毒页面(online.kingsoft.net)(如图9)。

图9

  在图9中输入获得的ID号和密码,然后单击[登录]按钮即可打开相应的杀毒界面(如图10)。

图10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在线杀毒服务,你可能要等一段时间,系统要下载一些必要的程序,时间长短根据你的网速而定。等下载完毕了,你就可以单击图10所示窗口中的[全面杀毒]或是[闪电杀毒]两个按钮来开始对你的系统进行病毒清理了,后面的操作方法与金山杀毒安装类软件类似,可以有选择地对电脑中的某个文件夹进行杀毒,也可以对所有的硬盘进行查杀,根据实际需要而定(如图11)。

图11

  点评:闪电杀毒沿袭了单机版的特点,但是不提供免费服务。


<< 上一页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瑞星:邮件病毒终结者
 相关链接
三大厂商在线杀毒体验--真的价廉物美?(2003/12/12 12:12)
浅谈彻底杀毒!新手当学习 老手当复习(2003/12/09 09:04)
了解ICMP的特性 让冲击波病毒离我远点(2003/12/08 10:01)
没有你我怎么办─诺盟防病毒软件评测(2003/12/04 10:52)
“独”步天下:金山毒霸6抢新热力评测(2003/11/26 10:40)
“瑞星杀毒软件”2004版抢先测试手记(2003/11/24 11:09)
病毒入侵愈演愈烈 互联网安全饱受威胁(2003/11/20 13:3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