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让Windows与众不同 随心所欲定制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1 11:0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飘零雪

  虽然Windows有很多种界面风格可以选择,但它的程序运行窗口总是千篇一律。如果你想让Windows看上去与众不同,可以和我一起动手更改这些程序运行窗口。

  更改任意窗口标题

  先从http://count.skycn.com/softdown.php?id=9342&&url=http://hn-http.skycn.net:8181/down/seapc.exe 下载“窗体属性修改专家”,它是一款简体中文版的共享软件,大小为629KB,适用于所有的Windows平台。

图1

  下载并运行“窗体属性修改专家”程序后,将看到如图所示的界面,我们先切换到“标签设置”,激活“更改该窗体控件标题”选项,然后输入欲更改的窗口标题,比如“飘零雪工作室”,再单击“修改”按钮,使设置生效。切换到“主窗体”选项卡,用鼠标点击界面最右侧的头像,拖动到欲更改窗口标题的窗体框架上松开鼠标即可。

  此外,“窗体属性修改专家”还能帮我们锁定窗口界面:在“主窗体”界面中单击“禁用”按钮,然后拖动头像到指定的窗口上,其他用户将无法对该程序进行任何操作。

  随意定制窗口显示状态

  “Actual Title Buttons”可以帮助我们定制窗口显示状态。我们可以从http://www.actualtools.com/files/atbsetup.exe下载它的共享版,大小为1.79 MB。

  运行“Actual Title Buttons”后,你会发现当前运行的所有窗口标题栏上除了固有的“最小化”、“最大化”及“关闭”三个按钮外,又新增了三个按钮。单击右侧第一个按钮,可将当前窗口最小化至系统托盘中,不论该程序是否支持此项功能。单击右侧倒数第二个按钮,则该窗口仅以一条标题栏的形式显示在桌面上,极大地节省了屏幕空间。单击左侧第一个按钮,则可使当前窗口始终位于最上层。

  单击系统托盘中的“Actual Title Buttons”程序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Configure”即可打开“Actual Title Buttons”配置界面。用户可以在此通过选中复选框的方式确认哪些软件可以采用“Actual Title Buttons”定制窗口状态,还可以自己定制“Actual Title Buttons”的配置及选项。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Windows ME(千禧版)轻松使用
 相关链接
深入解析Windows系统中的磁盘扫描程序(2003/10/29 14:3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