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游戏电脑升级:你换CPU还是换显卡?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0 08:16 IT168.com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IT168导购】对于游戏爱好者来说,对电脑的要求就是只要能顺利地玩游戏就够了,而不管配置如何?有的人在乎自己的CPU多快,有的人在乎自己的内存容量多大,有的人在意自己的硬盘容量多大,游戏爱好者把这些总结起来,这电脑配置3Dmark2001SE能跑多少分,跑出的分数就能够衡量该套配置究竟适合打游戏与否。 两三年前的电脑要玩如今的游戏那就是很勉强的事情了,即使一年前的配的电脑,在今年也算了落后了,因此玩游戏的电脑,为了能玩好游戏,久需要走不停的升级道路。

   游戏电脑升级的途径很多,方面也很多,绝大多数人对速度很敏感的,换硬盘,机箱的不多,为了速度换CPU,显卡,加内存容量是主要的升级途径和方面,很多朋友都认为升级电脑配置主要在CPU方面,认为换了CPU其他的都会快起来了,用起来感觉就会好很多,其实影响系统快慢的因素很多,不仅仅是CPU决定,还有硬盘速度和容量,显卡显存核心频率,内存容量和内存颗粒速度等,而且升级还会考虑到代价这个因素,如果不计代价不如买台全新的电脑,对吧?因此升级电脑讲究的是既要使系统的性能最好最快,而且花费的代价要最小,这才能体现DIY精神。

  因为小编是个大学生,同学们有着各种各样的电脑配置,这正好让笔者验证一下,游戏电脑升级换CPU还是换显卡好?我想大多数学生升级都不会用到P4,所以这次的实验用的是AMD平台,我们仅对CPU和显卡对游戏的影响进行测试。平台如下:

  主板:磐正8RDA3+;内存:KINGSTON DDR266 256M;CPU:1600+,2400+;

  显卡:丽台GF4 MX440,旌宇GF4 TI4200—8X。测试软件为3Dmark2001SE。

  测试结果如下:

    MX440     TI 4200-8X
  1600+   6234     9456
  2400+   6778     11234

  结果比较明显,同是MX440显卡,CPU从1600+提升至2400+时测试成绩只高了500多分,而把显卡换成TI4200-8X时分数足足提高了3000多分。可见这时的瓶颈绝对是显卡而不是CPU。对于TI4200-8X来说,1600+显然喂不饱它的胃口,所以换成2400+时的分数也上升了不少。但由于很多朋友升级都是比较低端的CPU和显卡吧?(小编大概没有多少人现在用TI4200还想升级的),所以我们留意的是1600+和MX440的成绩。

   通过上面的例子,我们都可以发现升级CPU和升级显卡都可以提升整个系统的性能,包括显示系统的性能,在预算一定的情况下,或者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又想得到很好的显示性能用于游戏,那么我建议还是先升级显卡,因为这对显示系统的性能提升很显著,当然如果口袋里面银子不少,全部换掉更好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台式机
 相关链接
攒机指南:大学生购买电脑终极攻略(图)(2003/12/09 12:09)
数码家电:联想天骄至尊E3000T全新上市(2003/12/09 10:50)
DIY配件新品新品叠出 本日板卡东瀛采风(2003/12/09 09:08)
性能为先:老机器升级方案详细点评(2003/12/09 08:53)
2003年十一月硬件业界精彩事件回顾(图)(2003/12/08 17:07)
攒机指南:网友升级方案详细点评(2003/12/08 14:40)
豪华型家庭多功能娱乐电脑配置方案(2003/12/08 11:40)
2.0GHz奔腾4跌破千元 DDR价格再度下探(2003/12/05 13:2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