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邮件图像的快速提取利器—OPE(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2 09:07 天极网

  文/弯弯

  也许你经常收到朋友发送过来的,带有图象的电子邮件!当需要将每封邮件中的图象全部“搬移”到本地硬盘中时,你是否是逐一打开每一封电子邮件,来将其中的图象单独保存呢?要真是这样,不把你累“趴”下才怪!其实,利用一种专业的邮件图象提取利器,就能在转瞬之间,将指定信箱中的所有邮件,包含的图象快速地提取出来,并保存到指定的文件夹中,本文为你推荐的Outlook Picture Extractor就是一款这样的工具!

  安装与界面

  Outlook Picture Extractor(以下简写为OPE)的“身材”娇小,只有1000KB左右,最新版本为V1.26,对系统配置要求很低,不过它的“能耐”一点也不含糊。从新浪网下载频道处将它下载下来后,直接用鼠标双击setup.exe文件,程序就能进行安装。安装过程几乎是“傻瓜化”,不需要进行任何设置,就能顺利完成安装。安装结束后,你会在桌面上看到一个OPE的快捷运行图标;同时在Windows的开始菜单中,看到OPE的组文件夹;该组文件夹,也提供了程序卸载功能,利用该功能,你能很干净地将该软件从系统中删除。

  双击桌面上的快捷运行图标,就可以打开一如图1所示的主程序界面。该界面看上去,简直就是Outlook与资源管理器窗口的集合体,这样操作起来就会非常直观。

图1

  提取图象

  在图1所示的主界面中,先在中间窗口处,选中一个合适的文件夹,来作为邮件图象的“安身之地”;一旦选中某个文件夹后,保存在该文件夹中的所有图象,将自动显示在主界面右边的列表区域中。下面,你可以用鼠标选中主界面左侧区域中的信箱,例如可以选择收件箱、发件箱、草稿箱以及已发信箱等,再单击一下工具栏中的“Picture Extractor”命令,这样程序将自动打开如图2所示的图象导出界面;在该界面的“Mail Extraction”标签页面中,你可以选中“Extract only picture”选项,这样OPE将自动提取邮件附件中的图象内容,而对其他内容不予处理;要是你也想将其他邮件附件内容,一并提取出来的话,那么必须取消这个选项;当然,在该标签页面下,你还可以重新选择图象保存的路径;最后单击“OK”按钮后,邮件中的所有图象,将自动被保存到指定的本地文件夹中。同时,在默认状态下,OPE将会在图象提取完毕后,自动生成一个html格式的提取报告,来让你“检阅”;倘若你不需要查看导出报告的话,可以将这里的“Show Extraction Report”选项取消。

图2

  要是你希望从邮件中提取出来的图象,分类进行保存的话,可以在“Extraction Option”标签页面中,设置不同的保存子目录:要是选中“Use Sender's name as sub-directory”选项的话,那么图象将按照发件人的不同,而分类保存;要是选中“Use Outlook Mail Folder's Name as Sub-directory”选项的话,那么程序将自动以信箱名作为图象保存子目录;要是选中“Use Attachments' Extension Name as Sub-directory”选项的话,图象将按照不同的扩展名,进行分类保存;要是选中“Not Create Any Sub-directory”选项的话,图象将统一保存在一个目录中,而不单独分类保存。此外,在这个标签页面中,你还可以对邮件进行排序设置,以及设置邮件图象的提取条件等。

  在“After Extraction”标签页面中,你还可以在邮件图象提取完毕后,对Outlook中的原始邮件,进行相关操作,例如选中“Delete Extracted Mails”选项的话(如图3所示),可以自动将被提取了图象的原始邮件删除掉,选中“Move Extracted Mails to……”选项的话,可以自动将原始邮件移动到指定信箱中。

图3

  设置参数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提取邮件中的图象,你可以对该程序进行合适的设置;在设置时,可以依次执行菜单栏中的“File”/“Perference”命令,在弹出的图4界面中,你可以将“Extract only picture”选项取消,这样OPE就会自动将指定信箱中的所有邮件附件,提取到指定的文件夹中,而不单单是插入到邮件中的图象;要是选中“Auto Rename File”选项的话,程序将会对重名的邮件图象,进行自动更名操作,笔者建议你选中该项;此外,选中“Remove ‘Fw:’and ‘Fwd:’……”选项的话,可以让OPE程序自动删除回复的信件;在“Only Extract Attachments That is”设置项处,你还能指定OPE,只提取指定大小的附件图象。

图4

  好了,有关OPE程序的使用就介绍到这里;希望在它的帮助下,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将自己满意的图象,提取出来!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电子邮件(email)使用完全手册
 相关链接
可助你提高工作效率的三则OE实用技巧(2003/11/19 08:55)
邮件服务器Merak 5.94完全上手(三)(2003/11/18 09:07)
邮件服务器Merak 5.94完全上手(二)(2003/11/18 09:06)
邮件服务器Merak 5.94完全上手(多图)(2003/11/18 09:03)
Web邮箱也可以自动过滤垃圾邮件(图)(2003/11/14 09:30)
“以逸待劳”--对垃圾邮件说不(多图)(2003/11/10 09:30)
技巧:你为什么不能匿名发送电子邮件(2003/11/07 09:04)
邮件发错不要慌 绝招帮你及时撤回来(2003/10/20 14:1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